菊花黄酒有什么功效?

2016-09-29来源 : 互联网

菊花是一种非常好看的花,在秋季正是盛开的好时候,菊花可以拿来泡茶,可以拿来泡酒。也有不少人拿菊花来泡黄酒!那么菊花黄酒有什么功效呢?

菊花黄酒养生,当然要先论菊之养生。《**新编》曰:“菊花,味甘,微苦,性微寒,可升可降,阴中阳也,无毒。入胃、肝二经。能除大热,止头痛晕眩,收眼泪翳膜,明目有神,黑须鬓颇脸,亦散湿去瘅,除烦解燥。但气味轻清,功亦甚缓,必宜久服始效。菊花不但明目,且可退阳明之胃*,实可大用。然菊有野种、家种之分,家种之菊味甘,补多于泻;野菊味苦,泻多于补。欲益精以平肝,可用家菊;欲息风以制*,当用野菊。”

由此可见菊花于人的养生**,虽仅入胃、肝二经,但医家云:“脾胃后天之本,肝护一身之周全。”此两脏于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酒为百药之长”,可助诸药到达百经,能将药物的效力发挥到**。更何况黄酒本身就富含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有21种氨基酸、18种无机盐、多功能低聚糖、维生素等。

菊花黄酒有什么功效?因此适量常饮菊花酒有养肝、明目、健脑、延缓衰老、降血压、减肥、轻身、安肠胃、利血、*头昏等功效。

标签: 菊花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