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煮大闸蟹怎么做_黄酒煮大闸蟹的做法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这个季节正是吃大闸蟹的好时候,此等人间**你怎么能错过。大闸蟹是属于寒性的食物,为此需要黄酒这样温和的饮品来中和。为此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用黄酒来煮大闸蟹!那么黄酒煮大闸蟹怎么做呢?黄酒煮大闸蟹的做法一起来看看吧!

主料:大闸蟹 6只辅料黄酒 200g

1.准备好大闸蟹

2.大闸蟹放入淡盐水浸泡一下,用刷子洗净。

3.锅里放入姜片,葱结,八角,花椒,一点清水,

4.放入200克左右的黄酒,水面不要超过蟹的底盖。

5.把大闸蟹放入,底朝上,

6.煮开12分钟左右,关*,焖3分钟。

7.用姜末,葱花,黄酒,先抽,醋等调成蘸料。

8.大闸蟹去掉绳子,蘸汁即可食用。

小贴士

1.大闸蟹要用淡盐水浸泡一下,去掉杂质.

2.煮大闸蟹的水与黄酒不要超过蟹的底盖,这样鲜味不容易失去。

螃蟹忌食人群

1、肝肾功能不全者不能吃。蟹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而肝病患者胆汁分泌异常、消化机能减退,会使肝、肾脏负荷加重。

2、三高患者不能多吃。蟹黄或蟹膏的胆固醇含量很高,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的人不宜多吃。

3、皮肤病患者不宜吃。按照中医的说法,蟹性寒且带湿毒,皮肤病患者不宜吃。对吃螃蟹有过敏史的,还是不吃为妙,一旦出现过敏得不偿失。

标签: 黄酒煮大闸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