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可以喝什么酒?

2016-09-28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又到蟹满肥黄的季节,很多人喜欢边吃螃蟹边喝酒,古人更有把食蟹、饮酒、赋诗、赏菊作为金秋时节的快意之事。但是其实吃螃蟹也有着很多的禁忌,比如吃螃蟹不能喝啤酒。那么吃螃蟹可以喝什么酒呢?

1、喝白酒可以吃螃蟹

《晋书·华卓传》:“得酒满数百斛,四时甘味置两头,右手持酒杯,左手持蟹鳌,拍浮酒池中,便足了一生。” 更有诗句:“九月团脐十月尖,持螯饮酒菊花天”。由此可见在中国古代喝白酒可以吃螃蟹。特别是肠虚寒的人吃螃蟹后常会腹痛腹泻,如果配上活血祛寒的白酒,则可很好减轻或消除吃螃蟹后的不适感。

2、喝黄酒可以吃螃蟹

螃蟹是大寒食物,食用过多或者脾胃虚寒的人吃了都容易引起腹痛腹泻,喝黄酒反而更好,因为黄酒具有活血驱寒的功效,能减轻螃蟹或消除吃螃蟹之后的不适感觉。另外,黄酒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脂类物质,具有去除螃蟹的腥味的作用,黄酒也具有增鲜的作用,使螃蟹的味道更加鲜美。

古人有把食蟹、饮酒、赋诗、赏菊作为金秋时节的快意之事。其中,喝得*多的就是黄酒。

3、喝葡萄酒可以吃螃蟹

红酒一般不会和什么食物相克,且白葡萄酒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吃螃蟹喝白葡萄酒不容易发生海鲜过敏反应。以及,红葡萄酒味道甘甜,能中和螃蟹的调味料的味道,同时又不失螃蟹的原本味道,使螃蟹口感清新自然原味浓郁。

吃螃蟹可以喝什么酒?其实白酒黄酒葡萄酒都是比较不错的搭配。大家可以了解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