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后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喝酒,是人们在交际活动中必不可少的应酬,特别男性朋友。一般来说喝酒后出现头疼恶心的症状,都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喝酒后关节痛是怎么回事呢?

喝酒后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如果你有风湿病史,那应当考虑是风湿引起的不适,如果没有,就可能是因为痛风引起的。痛风的人需要戒酒,这种关节痛很可能是因为尿酸沉积关节中而引起痛风造成的,因为酒类,尤其是啤酒,属于高嘌呤食物,长期饮用可能造成体内的嘌呤过多而引起身体内部结构的紊乱,嘌呤氧化而生成的尿酸积于体内,尤其是关节处,引发疼痛。

喝酒后关节痛怎么办

一、多运动,一定不可以做剧烈的运动,最好选择游泳、太极拳、乒乓球之类的有氧运动,以此减轻体重。

二、多喝水,最好喝苏打水、碱性水,至少是白开水,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最好的。不易浓茶、咖啡。

三、多吃素,但并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青菜忌食菠菜,然后是所有的豆类都要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各种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组成的,让身体起到偏碱性有积极的作用,尤其多吃樱桃。

四、少吃肉,我为什么不说“不吃肉”呢?肉类当然是要吃一点的,动物脂肪和动物蛋白用其他的食品是不可代替的,也是人体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海鲜和动物内脏以及火锅是要严格禁忌的。否则,无度饮食肉类,你会前功尽弃。

五、啤酒是一定要禁忌的!如果实在有酒瘾,适量喝点白酒吧!

六、养成每天或经常用热水泡脚的习惯,最好用能够自动加热的洗脚盆,每次不少于20分钟,不高于30分钟,能洗的全身微微出汗最好。在洗脚时,可以适当加点活血化瘀的中约。

七、劳逸结合,注意睡眠,放松心态,乐观面对。痛风不是不能痊愈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上积极规范的治疗是能够很好的控制病情,所以要对治疗充满信心!只要能管好自己的嘴,就一定能摆脱痛风!

喝酒后关节痛是怎么回事?你了解了吗?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你出现关节痛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其次就是少喝酒!

标签: 喝酒后关节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