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白酒有哪些品牌?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白酒是非常的多样化的。各个地方也都有着自己有名的白酒品牌。那么江西白酒有哪些品牌呢?江西有哪些白酒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湓水酒。系唐代名酒,产于江州浔阳县(今江西九江市附近),李肇《唐国史补》卷下记载了唐长庆以前的14种名酒,其中即有湓水酒。湓水是一条流经江州浔阳而北入长江的河水,此酒当是因取此水酿造而得名。

宜春酒。是两晋时出现的一种名酒,产于安成宜春县(今江西宜春县)。王隐《晋书·地道记》云:“宜春县出美酒,随岁贡上”。唐宋两代仍是朝廷贡品,《新唐书·地理志>>称:袁州宜春县“有宜春泉,酿酒入贡”;乐史《太平寰宇证》也说“宜春酒酎随岁举上贡”。明清时期宜春酒依然受人喜爱,明·冯时化《酒史》卷上酒品第五中列记全国12种名酒,其中即有“宜春酒”。

麻姑酒。此酒产于江西南城县,系用麻姑山**糯米和麻姑山神功泉水酿制而成。唐代开始酿造,赵宋时始负盛名,《太平寰宇记》载:“麻姑酒,麻姑山取神功泉酿者佳。”明清二代更声名远扬。明·江西佥事田龙称:“酿酒为泉羡神功,绝胜苏醪细煮松;清·江西布政使参议施闺章赞麻姑酒“味比蔗浆色菊黄,佳者冷冷如白玉。

双泉酒,金波酒。二酒产于江西南昌,是宋代名酒。宋张能臣嫂酒名记净中即有洪州之“双泉,金波酒”。

梨花白酒,此酒产于江西新淦县,以江南梨花盛开时酒熟而得名。是元代出现的一种名酒。元·江西清江诗人刘永之《寄淦川友人净诗云:“市南美酒梨花白,*忆青丝系玉壶。

泰和酒。此酒产于江西泰和县,是明代出现的一种名酒。明唐伯元《泰和县志》载:“邑有酒,名太和酒。”明笔记小说家顾起元在<<客座赘语》中“计生平所赏”,列举全国二十种名酒,其中也有“泰和之泰酒”,认为此酒与麻姑酒一样“色味……冠绝。”可见泰和酒影响之大。

江西白酒有哪些品牌?以上都是江西比较不错的知名的白酒品牌。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起来!

标签: 江西白酒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