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酒的误区_醒酒有哪些误区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一些红酒是需要醒酒的。醒酒对于醒酒的时间、容器都是有着很重要的选择的。很多人往往会触犯醒酒的误区。那么醒酒有哪些误区呢?

那么使用醒酒瓶(Decanter)呢?

醒酒瓶又称为滤酒瓶,它其中的一个功能是用来去除沉淀物,得到清澈的酒。酒倒入醒酒瓶的过程中,与空气的接触*为激烈,醒酒瓶底部宽大的空间也让酒能大面积地曝气。

现在的问题是,什么样的酒需要醒?

市场上有一些昂贵的名庄酒,酿成可以陈年数十载的强健风格。通常年轻时口感都会很涩,香气也会在前几年的阶段出现封闭的现象。它们的适饮期是装瓶后第 10-15年,而你却没耐心等待该怎么办?此时只好用醒酒瓶来“**硬上弓”,借着与空气的大量接触来逼它把单宁柔化,同时将香气释放出来。

醒酒一方面是要让香气舒展开来,另一方面则是希望去掉不好的气味,包括软木塞变质腐朽的味道,以及添加了过量二氧化硫的刺鼻味。幸运的话,这些味道可以在醒酒过程中发散消失。如果一瓶酒没有不好的气味,而且香气已经很明显了,那还需要醒酒吗?显然不用。酒中的香气物质有限,能有多快倒到杯中享用,就多快开始品尝吧!

有人说,红酒需要醒,白酒不需醒,也似是而非。白酒的单宁、酒精度都低于红酒,为保质并预防不必要的瓶内发酵,会需要加入二氧化硫来抑制杂菌与酵母的生长。就这点来看,白酒反而比较需要醒酒才是。

1977年,纽约杂志酒评人Alexis Bespaloff邀请了加州酒界*擘Robert Mondavi、Ridge酒庄的酿酒师Paul Draper、两位法国酒庄庄主以及一位纽约“世界之窗”的侍酒师一起做了场盲品实验。

他安排了多款来自波尔多、勃根第和加州的红酒,每款准备四瓶:**瓶在品尝前一个小时就倒入醒酒瓶,第二瓶是品尝前一个小时做瓶中醒酒,第三瓶是品尝前才开瓶,并倒入醒酒瓶中。至于第四瓶,则是开了马上就倒入杯中品尝。出乎所有人意料,大部分人喜欢的都是开瓶马上就倒到杯里的酒。之后类似测试在不同国家举行,也都有相同结论。

如果不是有特别不好的气味或**没香气,那么就别再浪费宝贵的时间醒酒了,除非您是为了让一瓶普通的酒看起来更**,或是认为醒酒这个“仪式”会让您看来更专业!

标签: 醒酒的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