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么汤能去胃火?

2016-09-23来源 : 互联网

胃*常见的症状为牙龈肿痛、口臭、嘈杂易饥、便秘等。让人非常的难受,胃*也称之为上*!上*可通过饮食调节,且“食疗”有*特的效果。那么喝什么汤能去胃*呢?

一、喝绿豆粥去胃*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干硬。

食疗法:石膏粉30克(切忌过量),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

二、喝梨水去肺*

表现症状:头痛、头晕、耳鸣、眼干、口苦口臭、两肋胀痛。

食疗法:川贝母10克捣碎成末,梨2个,削皮切块,加冰糖适量,清水适量炖服。

三、喝莲子汤去心*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食疗法:莲子30克(不去莲心),栀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喝什么汤能去胃*?以上几种汤都是清热解毒的。为此大家最好好好的了解起来!不妨试试吧,在这个天干气躁的季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