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过敏是怎么回事_为什么喝酒会过敏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喝酒过敏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喝酒会过敏呢?酒精过敏是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导致的一种外在皮肤过敏症状反应。有些人是过敏体质,一旦接触酒精就会出现各种过敏的症状!那么到底喝酒过敏是怎么回事呢?

制作啤酒的主要成分

用于制作啤酒的大麦和一些发酵菌会导致过敏。啤酒过敏者,对大麦食品也可能产生过敏反应。

患者本身属于过敏体质

不排除遗传上的原因导致啤酒过敏,因此有此家族病史者在喝啤酒时须格外谨慎,发生过敏反应后尽快采取治疗措施。

酒精过敏

患者本身对酒精过敏,酒精,也就是乙醇,在体内转化成乙醛,因为体内缺少乙醛转化酶,不能再转化为乙酸排到体外,所以造成乙醛中毒,人就会表现出各种过敏症状。

喝酒过敏的类型

速发型

一般发生于喝酒后的半个小时左右,除了全身或局部皮肤出现红疹和瘙痒外,还会出现喉头水肿,口腔和嘴唇麻木或灼伤感,剧烈喘气,严重者出现过敏性休克,如果不及时抢救,甚至危及生命。

迟发型

这种患者较多,一般表现为喝酒后一两天全身或局部皮肤出现红疙瘩、红斑点,全身发痒,持续时间较长。

混合型

啤酒与花生、贝类一起食用时更易发生过敏反应。所以袁主任提醒,过敏体质人群,喝啤酒时切忌同时食用花生与贝类这两种下酒菜。

喝酒过敏的临床表现

酒精过敏的症状是后背很痒,并且有红色的小豆豆,还伴有发烧,或者浑身长满红斑,奇痒难忍。酒精过敏其它常见的临床表现为出现皮肤症状,并可见呼吸道症状和消化道症状。如皮肤瘙痒、湿疹、荨麻疹、头晕、恶心、呕吐、腹泻,甚至少数人还会发生过敏性休克。

而最新研究表示,当机体发生过敏反应时,会累及心脏,导致血管扩张、心跳加快、血压降低、心脏负担加重,突出症状就是心律失常。

喝酒过敏是怎么回事呢?你现在都了解了吗?为此如果你是喝酒过敏体质,那么一定要少喝酒,最好是不喝酒!

标签: 喝酒过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