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制的药酒有保质期吗?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药酒在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在古时候几乎家家户户都会泡制药酒,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对于药酒的情怀却依旧没有变。很多家庭还是会自己泡制药酒。那么泡制的药酒有保质期吗?很多人总是说药酒泡的越久越好?真的是这样吗?

还有不少人认为,酒越陈越好,往往从前一年就开始泡今年用的药酒。其实,如果室温在20℃左右,药材浸泡的时间大多应为15—30天。而炎热的夏季一般5—7天就行了。如果泡制的时间太长,酒精挥发后抑菌作用会降低,泡太久的药材也可能霉变。有些霉变不能目测到,喝下变质的药酒会对胃肠及肝脏造成损伤。一般来说,药酒泡制超过一个月后如果药材没有取出,并不能增加药物的溶解度,反而还会造成药物有效成分被水解,损失药效。

此外,浸泡的时间主要和药材的质地有关,坚硬、贵重药材需要时间更长,有的甚至要2个月左右。如枸杞泡酒后如果发现酒颜色变红,说明药效已经出来了。如果是动物类的药材如海马、蛤蚧等,泡制的时间需要更长,但由于它们带菌可能更多,泡好后更应尽快喝完。

药酒有保质期吗?你都了解起来了吗?药酒有着保质期的,*好是在保质期内喝完,然后需要在泡制就是,不能一罐药酒泡很久都喝不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