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药酒用什么白酒好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药酒具有着强身健体的功效,为此很多家庭都会自己泡制药酒!其实药酒的泡制并不是那么简单!对药材的选择和处理,酒的选择,泡的时间长短都有讲究。药物不同,所起的作用也大相径庭。泡酒方法不正确,药酒也达不到预期的药效和口感。那么泡药酒用什么白酒好呢?

最好是黄酒,它是专门泡药材的。其次是高度的粮食酒(如:高梁、二锅头)因为在泡的过程中因为器具封闭不严实,会导致酒气的外漏,如果是低度酒,酒气挥发一段时间之后,就算再好的材料泡出来也没什么味了。建议越高度越好而且最好是纯粮酒,这样看来也只有衡水老白干的67度和高度红星最为合适!

泡酒一般都选用高度酒,那么多少度才是合适的呢?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的药师丘振文介绍,由于药材中大部分有效成分会溶于50度-70度的酒中,而且高度数的酒更能充分溶解药材有效成分,药酒的效力较强。同时,酒精度越高的酒防腐能力越强,度数太低则容易变质并对人体有害。“比如说20度以下的酒水分太多,药酒中容易产生细菌和微生物。因此泡酒应选择50度-70度的酒,但考虑到合适饮用的度数,建议选择50度的酒为宜。”

那么泡酒用什么酒呢?不少人会脱口而出——白酒。专家表示,泡制保健类药酒一般选用酿制精良的白酒,而如果是泡滋补类药酒则选用糯米酿制的黄酒最佳。

泡药酒用什么白酒好?当然是要选择高度白酒,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挑选起来!黄酒也是不错的泡药酒的酒,但是黄酒更适合用来有着泡滋补功效的药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