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浆酒可以直接喝吗

2016-09-20来源 : 互联网

原浆酒是指**不勾不兑的原始酒液。原浆酒在中国酒业中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原浆酒的价格也都比较实惠。那么原浆酒可以直接喝吗?

1、储存后在饮用,刚刚产出的原浆酒,一般含有硫化烃、硫醇等有害物质,这些物质会导致饮用后出现口干、头痛等现象。所以新酒产出后必须贮存一定的时间,把这些有害物质挥发掉。一般而言新酒需要贮存1年以上才适合饮用。现在很多企业生产年份原浆酒也是这个道理。

2、降度后在饮用,一般而言,贮存后的原浆酒仍需要勾兑才可以饮用。原浆酒度数较高,即使贮藏几年以上仍有60度左右,所以必须勾兑进行降度处理,才更适合饮用。对于不加勾兑的原浆酒饮用者而言,少饮为佳。那么应该怎么降度呢?

并非如大家所想,直接加水,而是以不同度数的原浆酒,进行调和,这并非勾兑,勾兑是指利用其他酒品包括水和饮品。因为原浆白酒中加水会形成经过乳浊液,而导致酒体出现浑浊。话说,这是可以鉴别是否是真的原浆酒的方法。另外,对于不同度数原浆酒的调和。固态发酵生产的原浆酒,在蒸馏过程中,不同轮次的原浆酒度数也不相同,一般而言,高的在64度左右,而淡的在20度,十几度都有,即所谓“酒稍子”。用原浆酒和“酒稍子”进行调和。

当然,也并非真的说,直接饮用不可以,只是,一方面直接饮用原浆酒,对人体还是有很大伤害的,尤其是在不能把控饮用量的情况下,要知道,如今的酒桌上,自己的酒量都并非由自己所决定,另一方面,直接饮用原浆酒,会发现口感有些刺激,不易入口。而且,味道会有些酸涩,甚至会有十分严重的反胃感。故此,还是按照合理的方式饮用较好。

原浆酒可以直接喝吗?原浆酒*好还是不要直接喝。为了你的身体健康着想还是按照常规的方式饮用起来吧!

标签: 原浆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