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可以吃榴莲吗?

2016-09-19来源 : 互联网

榴莲是一种让人又爱又恨的水果,很多人喜欢,也有很多人讨厌。喜欢吃的人觉得非常的香,而不喜欢的人自然觉得非常的臭啦。榴莲的营养价值还是有的。但是吃榴莲也有着很多的禁忌。那么喝酒可以吃榴莲吗?

榴莲配酒变夺命砒霜致酒精中毒血压飙升‘一位小伙子在泰国旅游的时候吃了很多的榴莲,之后又喝了酒,结果引发心脏病猝死,年仅28岁。泰国有明确规定,食用大量榴莲后,8小时之内是不能饮酒的!喜欢吃榴莲的同学一定要记住啦!榴莲配酒等于夺命砒霜啊!“这条微博得到了大量转发,很多网友评论“原来都没听说过”,并且提醒常常喝酒应酬的人要注意。

被称为“水果**”的榴莲真的有那么厉害吗? “榴莲含有硫的化合物,这种物质能够使人体中乙醛脱氢酶的活性降低70%以上,从而不能把酒精**代谢成对人体无害的乙酸。饮酒后,正是因为人体分泌了乙醛脱氢酶,酒精才能被消化,进而排除体外。 ”熊苗说,人们之所以会觉得榴莲有股“臭气”,是因为榴莲内含有多种酯类、酮类、烃类和含硫化合物。

“由于榴莲抑制了乙醛脱氢酶的活性,吃完榴莲再喝酒,人就更容易喝醉。吃的榴莲量少的话,可能影响不大,如果过量,达到一定程度,外加酒的量也多,这时候就非常容易引起酒精中毒,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吃榴莲又喝酒有可能出现休克的可能。”熊苗说。

以粉碎谣言著称的科普网站果壳网也举证说明“吃榴莲不能饮酒”的说法在东南亚国家等地由来已久,但都是传闻,尚无可靠的医学证据证明二者同食会死亡。并认为应全面解读“榴莲+酒”的警示:医学发现,使用抗生素等药物同时饮酒,可能发生双硫仑样反应,严重可致命。有研究认为榴莲中的含硫物质也有类似作用。不过,双硫仑样反应的发生风险与严重程度因人而异;而且需要在大量食用榴莲同时大量饮酒才有可能发生,避免这样做即可。

喝酒可以吃榴莲吗?不管以上的传言是否是真的,大家*好还是避免酒后吃榴莲,这样才能**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