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为什么那么辣?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是中国的名酒,是中国*具代表性的酒。为此白酒在中国是比较受欢迎的。但是很多人不喜欢白酒,因为白酒的口感是比较辣的,中国的白酒口感也是非常的多种多样,同样度数的白酒,有的喝下去是比较辣的,而有的喝下去是比较醇和的。那么白酒为什么那么辣呢?

白酒的辣味主要来源于醛类物质,而醛类物质的产生,主要是因为酿酒过程中操作控制不当而产生的,比如辅料(如谷壳)用量太大,并且未经清蒸就用于生产,使酿造中将其中的多缩戊糖受热后生成大量的糠醛,使酒产生糠皮味、燥辣味;或者发酵温度太高;操作条件清洁卫生不好,引起糖化不良、配糟感染杂菌,特别是乳酸菌的作用产生甘油醛和丙烯醛而引起的异常发酵,使白酒辣味增加。再有就是发酵速度不平衡,前*猛,吹口来得快而猛,酵母过早衰老而死亡引起发酵不正常,造成酵母酒精发酵不**,便产生了较多的乙醛,也使酒的辣味增加。

白酒为什么那么辣?近来很多的白酒品牌意识到这个问题,也开始降低白酒的辣味,从而生产出柔和的白酒!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