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威士忌有什么特色?

2016-09-17来源 : 互联网

爱尔兰威士忌是威士忌中的一种,有着非常好的口感。而且喝过的人都说爱尔兰威士忌有着自己*特的特色。那么爱尔兰威士忌有什么特色?

爱尔兰威士忌酒的生产原料主要有:大麦、燕麦、小麦和黑麦等,以大麦为主,约占80%左右,爱尔兰威士忌酒用塔式蒸馏器经过三次蒸馏,然后入桶老熟陈酿,一般陈酿时间在8-15年,所以成熟度相对较高,装瓶时,为了**其口味的一惯性还要进行勾兑与掺水稀释。

过去为了逃避高的吓人的酒税,有不少爱尔兰人秘密的私开酒坊,所以人们常称爱尔兰威士忌为“炮厅威士忌”(PoteenWhiskey)(注:“炮厅”是一种小型流动的甑。)

爱尔兰威士忌酒与苏格兰威士忌酒制作工艺大致相同,前者较多保留了古老的酿造工艺,麦芽不是用泥炭烘干,而是使用无烟煤。二者*明显的区别是爱尔兰威士忌没有烟熏的焦香味,口味比较绵柔长润。

标签: 爱尔兰威士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