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药酒注意事项是什么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药酒有着很好的**功效,而且也可以自己泡制。而且泡制药酒是非常的简单的。喝药酒虽说有着很好的**功效,但是喝药酒也是很有讲究的!那么喝药酒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一、喝药酒要对症,不要盲目乱喝

从中医学讲,身体病症有寒、热、虚、实,药酒有凉性、温性等特质,如没搞清楚自己的病情就盲目乱喝药酒,有可能使药酒和病症相冲。所以,选用药酒应根据自己的体质决定,*好事先与医生沟通,只有对症饮用药酒,才能达到调整阴阳气血的作用。

二、西医看法:药酒也是药,没事别多喝

所谓药酒,顾名思义,它也是一种药。有些人以为药酒有养生滋补的作用,多喝对身体健康有益,其实,这种观念是十分错误的。因为药酒含有药材,大量饮用药酒相当于过量服用药物,甚至有可能会药物中毒。所以,就算是喝**性质的药酒,也要适量。

三、制药企业:药酒虽好,不要贪杯

药酒分**和*疗两种,市面上*常见的药酒其实是**酒。**酒主要特点是在酿造过程中加入了药材,有**强身的作用,根据其功能可分为补气、补血、滋阴、补阳和气血双补等类型。虽有养生**作用,但药酒也是酒,无节制饮用,对身体肯定没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