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伤肝的危害

2016-09-15来源 : 互联网

酒为水谷之精,熟谷之液,其味美而清香可口,适量饮用可怡神御寒,和畅气血,有去除疲劳之功。尤其是会对肝脏造成伤害。那么喝酒伤肝的危害有哪里呢?

知酒性来养肝

酒性喜上升,酒性大热,其味辛辣,为湿热之*。若暴饮过量,必扰乱气血,气逆于上,昏冒眩晕,头痛如破,**呕吐,甚或吐血、昏迷等。如果长期大量嗜酒,湿热必蕴结于内,扰乱脏腑功能,*终形成“酒积”“酒癖”“酒疸”等病,症见腹痛腹泻、两胁满痛、腹中痞块、黄疸等。酒精性肝病即因慢性酒精中毒所致。

喝白酒吸有害物质

白酒中含有微量的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包括甲醇、杂醇油、醛类等。过量饮酒时就会过多地摄入这些物质,进而引起伤害。甲醇的毒性*强,人吸入4~10克即可引起中毒,急性中毒症状有头痛、**、胃痛、视力模糊,甚至失明。饮用杂醇油含量高的酒会导致头痛,饮用醛类含量高的酒可引起头晕、呕吐、灼烧感。

饮酒有度,有益健康

嗜酒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但若饮酒有度,便可以疏通气血,通经活络,加速血液循环,有效调节和改善体内的新陈代谢,有益于身体健康。

混饮生疾,白啤要分家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喝了白酒喝啤酒,结果喝到医院去了。其实,这种饮酒方法是不对的。

白酒是用玉米、高粱、米糖等粮食或其他果品经过发酵、蒸馏等程序制作而成的。其酒精含量较高,因此又称为烧酒或高度酒。而啤酒是一种营养饮料,有“液体面包”之称,含有糖类、酒精、二氧化碳、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它是以大麦芽和具有芳香气味的啤酒花为主要原料,通过糖化和酵解酿制而成。啤酒的酒精含量比较低,一般为 2%~ 8%。

如果将两者混合的话,因为啤酒中的二氧化碳极易挥发,进入人体后则会带动细胞内外酒精的渗透,使白酒中所含的大量酒精进入细胞,从而长时间在体内驻留而无法排出,因此会产生长时间的不适。因此,为了你的身体健康,饮酒时一定不要多种酒混合饮。

酒温需掌握

元代医学家朱震亨说:“(酒)理直冷饮,有三益焉。过于肺,入于胃,然后微温,肺先得温中之寒,可以补气;次得寒中之温,可以养胃。冷酒行迟,传化以渐,人不得恣饮也。”但清代徐文弼则提倡温饮,他说,酒“*宜温服”,“热饮伤肺”,“冷饮伤脾”。把观点折中就是,酒可温饮,但不要热饮。

饮酒时间有讲究

一般认为,酒不夜饮。这是因为夜里自然界阳气收敛,人体阳气也随之收敛,所饮的酒不能发散,就会积聚在体内,上伤于目,内伤于心。另外,酒气辛散走窜,扰乱人体阳气收敛,伤扰人体的平和。有人也从季节和温度高低论饮酒,认为冬季严寒,适合饮酒,用来温阳散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