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开瓶注意事项

2016-09-1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喝葡萄酒,但是却不能好好的开葡萄酒。葡萄酒开瓶是一门技术活。那么葡萄酒开瓶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的葡萄酒,一般都采用软木塞作瓶塞,开瓶时要先用干净的白布擦干瓶身和胶帽,再用小刀在接近瓶颈的下陷处将胶帽的顶盖划开除去,再用干净白布擦除瓶口和木塞顶部的脏物,*后用启塞器将木塞拉出。启塞后,同样应用白布从里向外将瓶口部的残屑擦掉。

倒酒时应用白色毛巾裹着瓶颈,以防酒液滴落,往酒杯里倒酒时,倒酒量应为酒杯容积的1/3左右。

对于一些在瓶内陈酿时间较长的葡萄酒,可能会有少量的沉淀物。在这种情况下,开瓶后应将酒瓶直立静置一小时以上,使沉淀物下沉到瓶的底部,饮用前将酒转到玻璃酒壶中,这样倒酒时更方便,不会因为给前几个客人倒酒造成浑浊。酒开启后放置半个小时呼吸一下,轻微氧化的酒香气更佳。

葡萄酒是营养丰富的低度酒,其耐存程度随着酒度的降低和糖度的增高而下降。如果开瓶后保存方法不当或者时间过长,会在酒液表面呈现一层灰白色的菌膜,它能将酒中的酒精变为醋酸而使酒味发酸、呛鼻、刺喉,并使酒液浑浊,这表明酒已经变质不能饮用了,*多也只能用于做热菜。未饮用完的半瓶应盖上塞子放在冰箱内,以减少酒液与氧气的接触面。

白葡萄酒可放置3-5天,红酒可放置7天左右,质量变化不大。无论是细菌的作用,或是非生物作用的化学作用,均与温度关系极大,低温对细菌繁殖的抑制较大,而在低温下空气中的氧在酒中的溶解度降低,葡萄酒氧化的速度变缓,但葡萄酒在冰箱中贮藏的温度不能低于0摄氏度,否则结冰后,会大大降低葡萄酒的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