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的人参可以泡酒吗_新鲜的人参如何泡酒?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人参酒具有大补元气,补益中气,温通血脉,通*诸虚;补气养血,温暖肠胃,祛散风寒,振奋阳气,消除疲劳等作用。为此很多人都会用人参来泡酒。那么新鲜的人参可以泡酒吗?新鲜的人参如何泡酒呢?

人参泡酒时,通常是将人参同其他**材浸泡在酒中,经过一段时间后。**材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在酒中,过滤去渣后即可饮用。现代药酒多选用50—60度(%)的白酒。研究证明:酒精浓度太低不利于**材中有效成分的溶出,而酒精浓度超过65度时,反而使药材中的少量水分被吸收,使得药材质地坚硬,有效成分难以溶出。对于不善于饮酒的人来说或因病情需要,也可以采用低度白酒、黄酒、米酒或果酒等基质酒,但浸出时间要适当延长,或复出次数适当增加,以**药物中有效成分的浸出。

人参枸杞酒

【酒料】人参100g,枸杞200g,熟地150g,冰糖500g,白酒3000ml

【制法】酒料洁净后,人参切片与枸杞同置于容器中浸酒。每日晃动2~3次,经10天后将冰糖加水加热融化至浅黄色,然后加入酒中混匀即可饮用

【用法】佐餐饮用,每日20ml

【功效】补气强身,滋阴益血

【主*】用于气血两虚,**不足之不**(《酒文化与养生药酒》)

【人参美容酒】润肤乌发增年寿

【酒料】人参、当归、玉竹、黄精、制何*乌、枸杞子各30g,黄酒1500ml。

【制法】将上药切成小片与黄酒一起置入容器中,密封浸泡7天即成。

【用法】早晚各1次,每次20ml。

【功效】润肤乌发,健身益寿。

【主*】适用于容颜憔悴,面色不华,身体羸弱,皮肤毛发干燥,甚则须发枯槁等。(《中国医药报》)

新鲜的人参可以泡酒吗?新鲜的人参是可以泡酒的。人参泡酒虽然简单,但是也要学会好好的操作!

标签: 人参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