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等于红酒吗_红酒是葡萄酒吗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提到葡萄酒,大多数人都习惯直接用“红酒”一词来称呼。而很多人也将葡萄酒归结于红酒。那么葡萄酒等于红酒吗?红酒是葡萄酒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起来!

事实上,红酒并不等同于葡萄酒。葡萄酒按颜**分至少可以分为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三类,红葡萄酒只是其中一类。在世界葡萄酒的大家庭里,红葡萄酒的产量大约占六成,而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大约占四成。但具体到每个产酒国家或地区,各类葡萄酒所占比例又有不同,比如德国,白葡萄酒约占到八成,是一个以白葡萄酒生产为主的国家。再比如以生产红葡萄酒闻名的法国,其阿尔萨斯、桑塞尔等地区也是以出产白葡萄酒为主。

从风味和口感上讲,白葡萄酒与红葡萄酒并无优劣之分,他们都是以葡萄为原料经过工艺酿造而成的,只有喜好人群的不同,但在实际的中国国内市场销售中,两者的销量相差甚远。在我国红葡萄酒销量要远超白葡萄酒,也因此造成了人们把葡萄酒误认为是红酒的错误认识。

造成国内“红酒”等同“葡萄酒”的主要原因有三:

*先,国人对红**有*钟,红色看着温馨,寓意着好运,而目前中国葡萄酒的主要销售旺季是节日,节日就图个喜庆,不管是自己喝还是送礼,红葡萄酒都惹人欢喜。在这种情况下,红葡萄酒自然大卖。

其次,红葡萄酒较白葡萄酒相对更耐久存,也具有更大的概念设计空间。国内的葡萄酒广告宣传和概念设计的主角多为红葡萄酒,在其大力宣传下,红颜色的葡萄酒深入人心。

第三,多数消费者认为红葡萄酒更具有**作用(部分研究结果对此具有推波助澜的作用),出于健康考虑,也会让消费者在购买葡萄酒时更偏向选择红葡萄酒。

葡萄酒等于红酒吗?当然葡萄酒并不等于红酒,但是因为红葡萄酒的颜色是红色的。很多人也就愿意称葡萄酒为红酒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