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为什么是苦的

2016-09-12来源 : 互联网

虽说啤酒是一款大众化的饮品。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喜欢它。因为有些啤酒的口味是苦的。那么啤酒为什么是苦的呢?其实这是啤酒特有的苦味!

啤酒为什么是苦的?啤酒所特有的苦味,来自酒花中的“苦酸乙”,醇厚的香味,来自它的芳香质树脂。在我们平常饮用的啤酒中,大多数具有一种爽口的苦味,这种苦味是啤酒原料中的酒花产生的。酒花是一种蔓生植物的雌花,花瓣中含鞣质,花粉中有酒花油和苦味的树脂,酒花油给啤酒以香味,而鞣质和树脂则使啤酒产生苦味。

除此以外,还有一种啤酒口感为甜味的甜啤酒,产销量不大,主要是为满足不大会喝酒的人的需要。它是在熟啤酒中加入4~6%的糖浆或少量的甜味剂而制成的。这种酒口味甜,苦味不明显,酒精含量偏低,二氧化碳气体充足;泡沫细腻持久,颇受女性的青睐。

啤酒为什么是苦的呢?你现在了解起来了吗?啤酒的生产过程中,都会有着一种清爽的苦味。但是近来经过改良,市面上很多啤酒的口感也不会喝出苦味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