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以下的拉菲红酒是真的吗?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100元以下的拉菲红酒是真的吗?很多消费者看到网上亦或超市卖的拉菲很便宜,不到100块,很快对它嗤之以鼻,心里琢磨“**假的”,但很可惜,你判断失误了,它是真的。

拉菲既是酒庄的名字,也是这个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背后庞大的商业公司——全称“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 Les 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 (Lafite),简称DBR。真正尊贵的拉菲,是正牌的拉菲葡萄酒,而并非拉菲古堡、拉菲珍宝等副牌酒。

再简单些,用白酒做比喻的话,拉菲古堡,也就是俗称的“大拉菲”,就是五粮液。而拉菲珍宝,俗称的“小拉菲”,就是五粮液1618之类。

至于拉菲**、拉菲珍藏、拉菲传说,有人会给他们取个好听的名字叫“小小拉菲”。基本相当于是五粮液系列酒,比如五粮春,五粮窖,五粮醇。

什么是副牌酒?

很多葡萄酒商,都不愿意跟顾客说这个问题,波尔多的**酒庄,无一不把自己的正牌酒当作一块金字招牌,唯恐失掉了威严。

做正牌酒的时候,必然毕恭毕敬,不敢有一丝半点的马虎。从种植到采收,从分拣到发酵层层把关遴选,才有了正牌酒**如一的过**量。

而惨遭淘汰的,倒掉可惜。若以散酒的形式卖给批发商,又没有好价*。所以,只得自己贴上副牌,以知名酒庄的名望又换回不少的银两。这只是其一。

其二是波尔多的酒庄都有三四**的历史,*开始的时候,并不像今天那么大,而是逐步扩张而成。有的靠开垦周边地区,有的靠收购边上的小葡萄园。虽然如Lafite这样的酒庄面积大到200公顷,但是里面Terroir也是有好有坏。因此,正牌酒就会用*好的地块出产的葡萄。至于其他地块的葡萄,也算是“雨露均沾”,给小妾一些恩宠了。

第三就是上天的旨意了,波尔多的**酒庄都有着过亿的身价,那里葡萄园中出来的葡萄当然也是身价不菲,颗颗粒粒宝贵的如同珍珠一样。

但是,葡萄总有不争气的时候。遇到阴**雨,有烂掉的。遇到采收时节,又有不够成熟的。要是统统扔掉,就太可惜了(当然,如果真的全烂了,还是要扔掉的)。

此外,葡萄也有生老病死。年轻的葡萄树,不能担当正牌大任,就只能暂时以副牌身份积累资历了。

*后,副牌酒的待遇不如正牌酒,橡木桶也不全给新的,在桶里陈年的时间也不够长。

但是,并非因为他们没有经过**橡木桶的长期陈放,才成为副牌酒的。而是因为他们是副牌酒,所以才得不到正牌酒那样的“贵族待遇”。

也许是因为酒的筋骨不够强健,承受不了太多的木味。不过,这倒也应了“因材施教”这句话。

而现在市场上的许多拉菲,甚至连副牌连不是,比副牌还再低一档,不好听的说,相当于皇帝小妾房里的大丫头,这品质...自然又打折扣。

拉菲真假之分

2009年及之后的年份,所有“拉菲古堡”和“拉菲珍宝”葡萄酒的瓶盖处都加贴了认证密封章。

密封章由一组“气泡代码”组成,*一无二且无法复制,每组气泡代码都与一组13位的字母数字代码相连。

只要在官网上输入编码,就能看到对应的气泡扫描图,图片和实物只要一致,必然就是真酒。

*后,说点明星八卦,刘诗诗吴奇隆大婚当日喝的就是“拉菲**系列”,不过,区别在于,人家喝的是拉菲**—波亚克,你喝的是拉菲**—波尔多,不过只要碰到自己喜欢的口味,管它是波亚克还是波尔多呢!

标签: 拉菲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