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挂杯是什么意思?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红酒“挂杯”不好,也有人说红酒“挂杯”好。那么红酒挂杯是什么意思?红酒挂杯到底好不好呢?

当酒在杯壁走过的时候,一般会留下一种酒痕,习惯上我们称之为“挂杯”。*先,把酒杯慢慢地倾斜过来。请注意一定要很轻柔很小心,然后再**原状。您会发现,酒从杯壁流回去的时候,留下了一道道酒痕,这就是酒的挂杯。所谓“长挂杯”就是酒痕流的速度比较慢,短挂杯就是酒痕流的速度比较快。挂杯长意味着酒更浓,更稠,也可能是酒精含量更高。例如黑威士忌是一种非常醇厚的威士忌,所以它的挂杯很长。

其实,挂杯痕迹对葡萄酒来说挺重要的。但小编要说明的是,葡萄酒的挂杯痕迹同这个葡萄酒好不好喝没有任何关系,但挂杯与否与酒体及年份可能有极大的关系。

一般来说,没有挂杯痕迹或者挂杯痕迹不明显的葡萄酒,往往是酒体不厚的酒,说到底就是勾兑成份很高,葡萄原汁含量不高。

标签: 红酒挂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