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可以用来消毒吗?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是中国非常有名的酒。白酒口感好,酒精度数高。在市面上有着非常多的品牌。白酒在生活中也有着非常多的妙用。那么白酒可以用来消毒吗?

广大群众在烧伤、烫伤的情况下可使用白酒消毒,医学上使用的药用消毒酒精,是经过严格配比而成的75%浓度的酒精溶液,成分只有酒精和水。这一浓度的酒精具有很大的渗透力,能穿过细菌表面的膜,打入细菌内部,使组成细菌的蛋白质凝固,从而将细菌杀死。白酒可以用来消毒吗?而人们喝的民用白酒通常是以度数来标志酒精浓度,有杀菌的功效,因此用民用白酒来替代酒精杀毒是非常科学的。经过反复试验,人们得知浓度为75%的酒精杀菌力*强,所以医用消毒酒精一般都是含75%的纯酒精和25%的水。用酒精浓度70%的湿纸巾擦手,亦可杀死**病毒。因此,浓度不同的酒精其医学用途各不相同。

酒的度数就是酒精含量,即指白酒中酒精容量的百分比。例如60°的包谷白酒,就是指含有60%的酒精,剩余部分基本上是水,微量成分**醇、有机酸、酯类、多元醇、酚类及其他族化合物的含量不到2%。我国白酒早期的酒度较高,有67°、65°、62°、60°之高,2003年在湖北面世的“**醉”,创我国白酒纪录70°,其酒精浓度也只有70%,远远低于医用酒精75%的浓度。近年来,我国白酒逐步向57°、52°、38°等低度酒发展。在情况危急的时候,白酒可解燃眉之急。

用酒精含量25%-50%(25°-50°)的白酒,轻轻擦浴高烧患者的颈部、胸部、腋下、四肢和手脚心,为高烧患者退烧。此法是除药物*疗外*简易、*有效、*安全的降温方法。用酒精擦洗患者皮肤,不仅可以刺激高烧患者的皮肤血管扩张,增加皮肤的散热能力;还由于其具有挥发性,可吸收并带走大量热量,使患者体温下降、症状缓解。

白酒可以用来消毒吗?白酒可以用来消毒,白酒有着很好的消毒功效,但是医用白酒和普通白酒还是有着区别的。大家*好多方面了解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