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纯粮白酒_什么样的酒才能算纯粮白酒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市面上很多卖白酒的酒商,都说自己的白酒是纯粮白酒。但是真的是这样吗?纯粮白酒从字面上理解,就是用粮食酿的酒。那么什么是纯粮白酒呢?什么样的酒才能算纯粮白酒呢?

纯粮酒是真正**采用传统的酿造工艺,以粮食为原料,经粉碎后加入曲药自然发酵一定时间,经高温蒸馏后得到的白酒。所以纯粮酒也称纯粮固态发酵白酒。一个是模拟传统工艺,一个是真正的传统工艺酿酒,之间的差距可想而知。

纯粮固态白酒和新型工艺白酒,它们之间是按照白酒的生产工艺不同而区分的,前者是指以高粱、玉米、小麦、大米、糯米、大麦、荞麦和豆类为原料,在泥窖、石窖和陶质、瓷质、水泥等容器中,经全固体状态或半固体状态(适用于米香型白酒)自然发酵,并经高温蒸馏制得的白酒产品;新型白酒,则是以食用酒精为原料兑制的白酒,而食用酒精现在基本上也是用粮食为原料生产的,但是生产工艺不同导致口感差别很大。

纯粮固态白酒是中国白酒产业*有的传统工艺,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因为以粮食为原料,经自然发酵和高温蒸馏,所以有着*特的香型,如浓、清、酱、米四大香型,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而新型白酒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当时因为粮食紧张,为节约酿酒用粮,白酒行业开始探索用甘蔗和甜菜渣、薯干、玉米等制造出酒精,然后将酒精和酒糟混蒸,吸入发酵白酒的香气和滋味,再加入增香调味物质,模拟传统粮食酒的口感制成兑制白酒。

3斤粮食生产1斤纯粮固态白酒,1.5—1.7斤粮食生产1斤酒精,而1斤酒精可以加工约1.5斤新型白酒。

什么样的酒才能算纯粮白酒?你现在了解起来了吗?了解以后,还需要辨别。为此大家多方面的学习起来吧!

标签: 纯粮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