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如何挑选葡萄酒?

2016-09-05来源 : 互联网

假期到来的时候,喜爱葡萄酒的朋友们就会聚在一起共享美酒佳肴。然后很多葡萄酒新手们,却不知道该如何挑选酒。节假日市面上的葡萄酒也是非常的多样画的。那么节假日如何挑选葡萄酒呢?

1、制定预算

制定预算非常重要。当你面对葡萄酒商超内海量的酒款时,或者在不同的样酒中尝来尝去时,你一定会感到非常烦躁和无助的。所以,买酒之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愿意花多少*。*好能提前将预算细则写在纸上,以便实际操作时能够依计划而行。

2、以人为本

不论你是为亲朋好友的聚会做准备,还是为他们挑选礼物,你都要事先了解他们的喜好。也就是说,你要事先了解参加品酒会的人员一般喜欢什么类型的葡萄酒。如果你已经选定一些葡萄酒,就思考一下会有哪些人喜欢这款葡萄酒。如果了解到某位朋友不喜欢红葡萄酒,那么,你就要为他准备一款其他类型的葡萄酒,而不是只挑选酒体浓郁的波尔多红葡萄酒了。

3、丰富葡萄酒的种类

不论你买的是一瓶普罗塞克(Prosecco)起泡酒,还是一瓶传统的香槟(Champagne)起泡酒,都*好加买一瓶起泡葡萄酒。此外,即使你是一位只喝红葡萄酒的爱好者,也要存上一些白仙粉黛(White Zinfandel)或雷司令(Riesling)这样的葡萄酒,以备有喜爱清淡葡萄酒的朋友造访。

4、美酒配佳肴

这不意味着你一定要为聚会上的食物搭配***的葡萄酒。但如果你去商店买酒,*好还是咨询一下店员所买的葡萄酒与什么食物搭配*好。你可以事先搞清楚大家喜爱的食物总体上属于何种类型。如果食物很清淡,或者只喝酒,那么,你就可以买口感较清淡的葡萄酒。如果聚会形式是大家都坐下来食用正餐,那么,无论如何都得有酒体饱满的葡萄酒来配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