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饮酒的危害有哪些

2016-09-04来源 : 互联网

过量饮酒有害健康,这是绝大多数人都知道的道理。可是在实际生活中,又有多少人真的会在意呢?特别是在餐桌酒场上,几乎没有人不喝酒的。很多人甚至是只要上了酒桌,那么不醉他就不下桌。那么过量饮酒的危害有哪些?

过量饮酒会降低呼吸道的防御功能,破坏肝细胞的正常结构,导致多发性神经炎、胃溃疡、胃炎、食道炎,肝硬化及呼吸中枢麻痹等疾患。这些病都会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进而引发其它疾病。

酒中的乙醇与大脑和神经系统的亲和力*强,长期慢性酒精中毒,可致大脑、神经系统损害,严重时可出现幻觉、幻视、幻听、幻触、幻嗅、幻味等精神障碍。酒对肝脏、大脑、肾脏、胰腺和消化道的损害也是十分明显的。

平时饮酒导致的醉酒就是酒精中毒,饮酒过量所致。醉酒以后,轻则脸面潮红,兴奋多语,头痛眩晕,重则烦乱呕吐,步态蹒跚,或燥热烦渴,或恶寒**。如果到了烂醉如泥的程度,会呕吐不止、神志不清,以至大小便失禁、呼吸衰竭。如不及时*疗,会有生命危险。

饮酒后70%的酒精是经胃吸收的,其余经小肠吸收,2-5分钟后开始进入血液,30-90分后达到高峰。摄入的乙醇有95%以上经肝脏代谢,主要经肝细胞作用被脱氢氧化成乙醛,乙醛再被脱氢氧化成乙酸,*终生成二氧化碳、水和热量。乙醛具有严重的肝毒性,可使肝细胞膜脂肪过氧化,破坏肝细胞的微管结构,降低微管功能,损伤线粒体等,促使肝间质的纤维组织增生,并可引起肝内炎症细胞浸润。

乙酸在体内的毒性是乙醇的10倍,并被认为与肝脏毒性密切相关。饮酒后先入胃,然后在肝脏内代谢,酒精对胃及肝脏的损害很大,可造成肝硬化、营养不良等。酗酒成瘾*多见的是对胃黏膜的损伤。乙醇分子既有脂溶性又有水溶性,可以破坏黏膜的防御系统,使胃肠黏膜极易遭受胃酸、各类消化酶、胆汁等的侵袭,进而引起黏膜组织发生水肿、糜烂、甚至出血、坏死。另外,高浓度的乙醇对胃黏膜有强烈刺激作用,可直接引起黏膜上皮细胞变性坏死。人们喝酒时经常感到胃部烧灼样痛,酒后几天还感觉胃部不适,甚至出现呕吐、呕血、便血,道理就在于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