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可以预防蛀牙吗?

2016-09-0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有着非常好的营养功效,也非常的受欢迎。但是很多人在喝葡萄酒的时候,尤其是红葡萄酒时,总是会觉得葡萄酒会染红牙齿。但是近来有研究发现,葡萄酒其实可以保护你的牙齿!那么葡萄酒可以预防蛀牙吗?

怕牙齿染色,所以只选择灰皮诺(Pinot Grigio)白葡萄酒而不喝黑皮诺(Pinot Noir)红葡萄酒?如果是这样,恐怕你要重新审视你的选择了。新的研究表明:红葡萄酒其实可以保护你如珍珠般雪白的牙齿。

当口腔内的细菌联结起来形成生物膜,也就是说形成一个难以杀死的“细菌社区”,便会产生蛀牙或导致牙齿脱落。这些生物膜又会导致牙菌斑和酸性物质的产生,虽然刷牙或者使用含氟漱口水可以减少牙垢,但是也只能杀死有限数量的细菌。

研究者培养出了能引起牙科疾病的细菌,并将它制成生物膜的形式,浸泡在红葡萄酒(包括普通的葡萄酒和不含酒精的葡萄酒)中。实验结果表明,红葡萄酒比有“抗菌剂”之称的乙醇的抗菌效益更好。科学家称葡萄酒中含有的多酚类物质有阻碍口腔中的变形链球菌(Streptococcus Mutans)生成葡聚糖(Glucan)的能力,而葡聚糖会让细菌粘在牙齿上,对牙齿表面造成破坏。因此,多酚类物质能够防止牙齿受到有害细菌的侵蚀,同时让有益的细菌得以在口腔中生长繁殖。这项研究也为科学家们研制新的防蛀产品提供了灵感。

现在,关于葡萄酒健康功效的研究越来越多了,根据以往的结论,我们知道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可以降低心脏病、癌症和老年痴呆的风险。此次研究发现,除了勤刷牙、多漱口以外,喝适量的葡萄酒也可以预防蛀牙和改善口腔健康,现在,你可以放心喝了吧?虽说葡萄酒不能代替漱口水,但晚餐来一杯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