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烧酒和清酒的区别_日本烧酒和清酒有区别吗

2016-09-02来源 : 互联网

酒是世界上久远的文化。每个国家都会有酒,都有一款属于自己的具有代表性的酒。日本*有名的就是清酒啦。日本清酒有着比较好的口感,酒精度数也不是很高。日本也有烧酒。那么日本烧酒和清酒有区别吗?日本烧酒和清酒的区别是什么呢?

烧酒

烧酒指各种透明无色的蒸馏酒,一般又称白酒,各地还有白干、老白干、烧刀酒、烧锅酒、蒸酒、露酒、酒露、露滴酒等别称。

清酒

酒樽清酒日语读音为Sake,是用大米酿制的一种粮食酒,制作方法和中国的糯米酒相似,先用熟米饭制曲,再加米饭和水发酵,不过日本清酒比中国的糯米酒度数高,但比不上蒸馏酒,*高可达到18%。

日本烧酒是以蒸馏方式制成,烧酒属于蒸馏酒,有别于属于酿造酒的日本清酒,由于烧酒经过了蒸馏纯化的过程,因此酒精浓度比日本清酒浓烈。烧酒在日本税法的定义上分为两大类:甲类烧酒和乙类烧酒(或称为本格烧酒),分类的依据主要在于蒸馏方式的差异。

影响烧酒口味的因素除了原料、酿造水及麴菌的使用之外,蒸馏的过程也是烧酒制造中极为重要的一环。清酒价格高的原因是:中**清酒的造酒米都是精米,就是把米磨去外层杂质,这让清酒口味更加清爽柔和,成本也高了。

日本烧酒和清酒*重要的区别就是口感不同!清酒的口味比较淡雅,而烧酒的口感就会比较重了!

标签: 日本烧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