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的真假如何辨别?

2016-09-02来源 : 互联网

市面上的酒是非常的多样化的。而且酒的种类也非常多的。这也就意味着市面上可能会存在一些假酒。尤其是节假日的时候,大家在购买酒的时候,就要学会辨别。那么酒的真假如何辨别呢?不同的酒有着不同的辨别方法!

真葡萄酒遇碱变蓝黑色

葡萄酒造假手段多种多样,*常见的就是以次充好、伪造产地和色素勾兑三种。其中色素勾兑酒对人体伤害*大,**不含葡萄汁成分。

对于真假葡萄酒,有一些简单自测的小方法:真葡萄酒遇碱变为蓝黑色,不透光,加入白醋后立刻又还原到*初的颜色;勾兑酒遇碱或加白醋均没有任何变化。

白酒并非“越陈越香”

白酒产品并非“越陈越香”,低度白酒(通常指酒精度40%Vol以下的产品)存放一段时间后(通常需一年或更久,因酒而异)出现的酯类物质水解,导致口味寡淡。因此,在购买低度白酒时,*好应选择出厂时间两年以内的。

假洋酒颜色暗淡

从包装上来看,真的洋酒商标字迹、图案整齐清晰,不会出现模糊、陈旧、凌乱现象。一般洋酒的瓶颈上有商标,刮开商标,内有各种防伪标志。此外,各种洋酒行都有各自的密码数字,暗示酒的生产日期,何时进内地。假酒编号不符合洋酒行编号程序,易识破。从颜色上来看,真酒澄清、透亮、有光泽,假酒颜色暗淡,挑时要看仔细。

好啤酒无明显涩味

分辨啤酒优劣,学会一看、二闻、三尝。*先是看透明度,酒液应清亮透明,无悬浮物或沉淀物。啤酒注入玻璃杯中,泡沫应迅速升起,泡沫高度应占杯子的三分之一,泡沫还应细腻、洁白,散落后杯壁仍然留有泡沫的痕迹。

此外便是闻香气,在酒杯上方,用鼻子轻轻吸气应有明显的酒花香气,新鲜、无老化气味及生酒花气味;黑啤酒还应有麦芽的香气。

*后是品尝味道,入口纯正,没有酵母味或其他怪味杂味;口感清爽、协调、柔和,苦味会迅速消失,无明显的涩味。

酒的真假如何辨别?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尤其是在节假日购酒的时候,更是要多方面的参考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