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能不能喝啤酒?

2016-09-01来源 : 互联网

秋高气爽的季节,也是吃螃蟹的好时候!螃蟹是至寒之物,在中国的饮食里面,是讲究阴阳调和的。为此在吃螃蟹的时候,都会喝一点酒来中和螃蟹的寒性。那么吃螃蟹能不能喝啤酒呢?

男士们多爱喝啤酒,在这个螃蟹肥美的季节少不了呼朋唤友海吃海喝一番这就正中了吃“螃蟹别喝啤酒”的大忌,螃蟹是一种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的食物,而啤酒中则富含分解这两种成分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如果吃螃蟹时饮啤酒,会促使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结合,增加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从而形成难排的尿路结石。如果自身代谢有问题,吃螃蟹的时候喝啤酒容易导致血尿酸水平急剧升高,诱发痛风,以至于出现痛风性肾病、痛风性关节炎等。

即使是没有任何疾病的健康人,吃螃蟹也不应过量,“一顿吃一个已经非常多,超过一个螃蟹就算超量了。”另外,市民如果想驱除蟹的寒,可以在食用时喝点白酒或者绍兴黄酒,烹调的时候加入姜、紫苏等佐料。进食螃蟹后如果感觉腹胀,可以吃消滞的中成药。

**还提醒,市民烹饪河蟹时,不仅要干净,而且一定要把蟹**煮熟,*好经高温煮熟煮透20至30分钟才吃。吃蟹时,蟹鳃、蟹胃不能吃。另外,不要吃醉蟹、生蟹。生蟹虽然鲜美,其实蟹体内不但可能附有各种病毒、细菌,还可能寄生肺吸虫囊幼,仅靠浸泡在黄酒、白酒里等,是无法达到**杀菌消毒效果的。

吃螃蟹能不能喝啤酒?吃螃蟹*不能搭配的就是啤酒。其他的黄酒葡萄酒白酒都是比较不错的搭配。为此大家在吃螃蟹的时候一定不要搭配啤酒。而且很多海鲜也是不能喝啤酒搭配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