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排搭配什么样的红酒

2016-09-01来源 : 互联网

在葡萄酒与美食的搭配方面,很多人都知道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的原则。而红葡萄酒和牛排算的上是比较**的搭配啦!那么吃牛排搭配什么样的红酒呢?其实有很多的红酒都是值得选择的!

1.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赤霞珠红葡萄酒因酒体饱满、单宁充沛、风味浓郁而成为人们与牛排搭配的*选,但是这种搭配也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除了赤霞珠红葡萄酒外,不少其他红酒与牛排搭配也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2. 佳美娜(Carmenere)

佳美娜是起源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葡萄品种,用其酿造的葡萄酒带有浓郁的黑色水果香味,此外还有香料和焦苦的气息,是搭配碳烤牛排的不错选择。

3. 仙粉黛(Zinfandel)

仙粉黛红葡萄酒的单宁含量虽没有赤霞珠红葡萄酒来得高,但口感依然很丰富,其鲜明的辛香味和酸度正好能减少牛排带来的肥腻感。

4. 西拉(Syrah)

上好的加州西拉(California Syrah)红葡萄酒也是不错的牛排搭档,酒中橄榄和皮革的风味会增加食物的咸鲜感,适合与肉眼牛排一起享用。

5. 黑皮诺(Pinot Noir)

黑皮诺红葡萄酒单宁轻柔,适合配口感没有那么浓厚的牛排,比如菲力牛排。菲力牛排是牛排中*嫩的,肌肉纤维细,只有搭配单宁含量不那么高的红葡萄酒,才不会让葡萄酒的风味盖过牛排本身的味道。

吃牛排搭配什么葡萄酒?你都了解了吗?以上几款还是比较不错的和牛排的搭配。大家可以多方面的选择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