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吃什么菜好?

2016-08-29来源 : 互联网

这个季节,啤酒是非常好的饮品。喝起来透心凉,喝啤酒时一定要搭配其他的食物才行。那么喝啤酒吃什么菜好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1.糖醋类菜肴

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其进入人体在肝脏分解转化后才能排出体外,这样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而糖对肝脏及血液循环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因此做下酒菜时,*好有一两款甜味菜,如糖醋三丝、拔丝山药、拔丝苹果、糖醋鱼、糖醋花生米等。

2.凉拌海带、香菇油菜等

酒精有利尿作用,大量饮酒与频繁排尿可出现钾、钠、镁等无机盐的丢失,而表现酸中毒、酒精中毒等症状。若能吃些凉拌海带、香菇油菜等,既可稳定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又可防止酒精中毒。

3.清炖鸡、豆腐类菜肴

任何酒都含有乙醛,乙醛是一种有毒物质。而豆腐中有一种重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之毒,使其排出体外。因此,人们在饮酒时或饮酒后吃点豆腐大有好处。

喝啤酒吃什么菜好?以上的菜都是非常不错的搭配,大家可以了解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