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葡萄酒的酿制工艺

2016-08-29来源 : 互联网

一说到红酒,*先想到的便是那口感如丝绸般,香气迷人的干红葡萄酒。其实除了干红以外,甜红葡萄酒更加的新鲜可口。那么甜葡萄酒的酿制工艺是怎么样的呢?

甜红葡萄酒,就是采用**红葡萄所酿制的一种甜酒。但是这种酒不等于是带甜味的葡萄酒,甜红葡萄酒的甜必须是***的,它的糖分完**全是来自葡萄本身,并非人为添加糖勾兑的那种甜。甜红葡萄酒的酿造工艺,要比干红酿造更加难,所以甜红葡萄酒本身也代表了一种水平。

在葡萄酒的世界里,比起干红葡萄酒,甜红葡萄酒的酿制更加具有难度。酿制甜红葡萄酒本身就代表了一种水平,换句话说如果干红你都酿不好,那你根本就不可能酿造出甜红葡萄酒。因为甜红中甜腻并不是甜红葡萄酒的优点。这反而是品酒师所诟病的缺陷。这么说吧,想要酿制初一瓶好的甜红葡萄酒,必须得具备足够的酸度,才能使人喝起来更加的新鲜可口,如果酸度不够或者太多的话,反而会然人觉得倒牙。

甜红葡萄酒想要达到那种甜而不腻的口感,必须要获取大量的酸,我们都知道这个葡萄酒酿制过程中,糖分上升就意味着酸度下降,而这就是问题所在。

但这也不是没有解决方法,为了能使,甜红葡萄酒在酿制中得到充分的酸度。酿酒师通常会选择在冷凉的气候里成长的葡萄品种进行酿制,因为这些葡萄会含有大量的酸,再通过晚收的方法呢。就会使葡萄更加成熟,以此来找到酸于甜的平衡。一般来说甜红葡萄酒的颜色不会特别鲜亮,甚至会有一些发暗。这是因为选用的酿酒葡萄大多都是过熟采摘的,葡萄本身颜色就特别深,再加上酿造甜红葡萄酒要比一般葡萄酒的时间长,所以甜红葡萄酒的颜色会呈现出的一种类似于老酒的色泽。

以上就是关于甜葡萄酒的酿制工艺的介绍。大家都了解起来了吗?现在对于甜葡萄酒,是不是有着更好的感受呢?

标签: 甜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