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如何酿制苹果酒

2016-08-28来源 : 互联网

在所有的水果酒中,葡萄酒排**,苹果酒排第二。苹果酒的特点是口味和香气都特别出色,含有充足的维生素C、E、A和防酸化剂。那么家庭如何酿制苹果酒呢?

材料准备:

发酵桶一个,单向阀一个,玻璃瓶一个,苹果17kg,白糖1.3kg,干酵母一袋,红酒瓶17个,搅拌机,过滤网,比重计,蒸桶,计量杯,酵母营养液5g,果胶酶3g,单宁酸1.5g,亚磺酸盐2-5g,膨润土5g。

酿制过程:

1. 选择含糖量和含酸量都很高的红玉苹果17kg,用刀切成小片,去掉长虫了的部分,加入到搅拌机中,搅成糊状。

2. 加入3g骨胶,1.5g单宁酸提升口感,2g亚磺酸杀菌消毒。搅拌混合均匀。

3. 加入果胶酶3g,提升出汁率,可以获得更多的果汁。

4. 将苹果浆转入到发酵容器中,加入1.3kg白糖,用比重计测含糖量,通过增加白糖用来,让苹果浆中的含糖量达到23%。

5. 酸度测试。通过加入有机酸,让酸度达到5-8g/L。具体跟葡萄品种有关。

6. 加入酵母营养液5g,加入酵母,然后进行**次发酵。

7. 苹果酒**次发酵可以带渣滓一起发酵(不必过滤出汁了发酵),发酵过程中每天搅拌1-2次,5-7天后**次发酵结束。然后进行第二次发酵。

8. 二次发酵结束后,进行葡萄酒过滤处理,初步获得苹果酒,静置澄清一段时间,6个月的苹果酒陈酿,让苹果酒成熟。

9. *后可以得到11.5L苹果酒,酒精度为12度。保存时加入亚磺0.5g酸杀菌,1.5g山梨酸钾抑制酵母作用。通过打塞器配合软木塞将苹果酒保存在红酒瓶中。

于是*后高质量的苹果酒就酿好了。

操作说明:

1. 辅料的使用量根据比例增减使用,有些辅料是可选的,有些是可以用其他的代替的,比如杀菌消毒,可以选用调硫片。

2. 进入发酵阶段以后,和葡萄酒的酿制方法是一样的了。可以先深入学习红葡萄酒的酿制工艺流程。

3. 和一般水果酒比较。苹果酒的制作主要是在苹果选择,糖度和酸度控制方面有差别,所有水果酒的酿制方法万变不离其中。

家庭如何酿制苹果酒,你都学习起来了吗?苹果酒口感酸甜。你不要太喜欢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