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泡酒的禁忌_人参泡酒注意事项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人参是传统的**材,而如过用来泡酒饮用,则有安养精神、补元气,改善身体倦怠、食欲不振、脸色不好、肌肤粗糙等功效。为此很多人都会在家里自己用人参来泡酒。那么人参泡酒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就前以来看看人参泡酒禁忌吧!

**:酒度数不能太高

很多人以为人参泡酒的时候酒的度数越高也好,这样才能够将人参中的有效物质溶解出来,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人参中所含有的有效物质溶解性并不是**一样,有些非常容易就能够在酒精中溶解,也有的是在水中溶解性更好。如果这个时候酒精度数太高了,那么虽然能让适合在酒精中溶解的物质快速溶解,但是却不利于融水性物质的溶解,这样药酒的药性就会大打折扣。

第二:泡酒时动植物要采用应该分开浸泡

在泡人参酒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在放上一些动物**材,这个时候就应该将**材分开浸泡了,服用的时候再将药酒混合服用。为什么要这么麻烦呢?这是因为动物**材中含有蛋白质以及脂肪,所需要泡酒的时间比较长,而植物中的有效成分则是可以很快就溶解出来,分开浸泡能够掌握好时间,提高药效。

第三:泡酒罐*好选择陶瓷或者玻璃质地

如果是将人参泡酒喝,那么*好不要用塑料材质的泡酒罐,因为塑料中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资,在泡酒的过程中会溶解在药酒中,这样的药酒服用之后就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了。

建议*好选择玻璃材质的或者是陶瓷材质的泡酒罐,同时存储的位置也要选择阴凉、干燥的位置,一定要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

第四:服用的时候不要加白糖或者冰糖

很多人在服用人参酒或者是制作人参酒的时候喜欢加上一些白糖自己冰糖,认为这样味道更好,这是真的吗?**告诉我们,*好不要加入,避免药效受到影响,可以适当的加上一些蜂蜜,因为蜂蜜也是甜的,但是性温和,加入之后并不会减少药效,同时也可以减轻人参酒对肠胃的刺激,对身体更好。

人参泡酒的禁忌,就是以上四点。大家一定要注意起来。有些药酒,是酒也是药。为此一定要学会正确的酿制,不然会适得其反!

标签: 人参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