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型白酒可以勾兑吗?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一听到勾兑,就会说是假酒、不好的酒。其实并不是这样!勾兑酒是在酿制过程中的一道工序而已。那么酱香型白酒可以勾兑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众所周知,酱香型白酒以其酱香突出,香气四溢、香味细腻,经久不散,口感醇厚,绵柔爽洌,回味悠长著称,中国名酒茅台就是酱香型的白酒,酱香型白酒在酿制过程中就要经历原料粉碎、大曲粉碎、下沙、糙沙、储存、勾兑等六个步骤,其中勾兑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勾兑主要就是用不同口味、不同年份、不同度数的纯粮酒,经过一定的工序操作,以达到丰富酒体,使酒体充满多元性,并保持均衡的品质,避免因不同年份、批次对酒质造成的偏差。

原浆酒虽是也可以直接饮用,但是其味平平无奇,偶尔饮之新鲜,长此以往则会就得寡淡无味,没有组后的勾兑技术,酱香型的变体芝麻香、兼香、馥郁香则是出不来的。

酱香型白酒可以勾兑吗?酱香型白酒当然可以勾兑啦!市面上的不少酱香型白酒都是经过勾兑而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