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什么葡萄酒好喝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西班牙葡萄酒的种类繁多,不同类型和香气的葡萄酒****。如果你要问西班牙什么葡萄酒好喝?那么一定不能错过西班牙的国酒雪莉酒。除了雪莉酒,西班牙还有着其他好喝的葡萄酒。那么到底西班牙什么葡萄酒好喝呢?

1、起泡酒:卡瓦

卡瓦起泡酒(Cava)是生产于加泰罗尼亚(Catalonia)西北部的西班牙起泡酒,和**的香槟一样都是用传统法酿造而成的,由三个土生土长的葡萄酒品种马家婆(Macabeo),沙雷洛(Xarel-lo)和帕雷亚达(Parellada)酿造而成,法律规定卡瓦起泡酒需要在瓶中发酵至少 9 个月,如果发酵 30 个月,便可称之为特级珍藏(Gran Reserve)。

卡瓦起泡酒有白和玫瑰红二种风格,易饮且经济实惠。与意大利阿斯蒂(Asti),德国塞克特(Sket)同为*受欢迎起泡酒,名气大的卡瓦酒厂有科多纽(Codorniu)和菲斯奈特(Freixenet)。

配餐小窍门:西班牙的餐前小吃、油炸食物及中国菜

2、国酒:雪莉酒

雪莉酒(Sherry)是一种来自西班牙西南部的加强酒,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大文豪莎士比亚和航海家哥伦布都曾经是它的“粉丝”,前者更是巧妙的将雪莉酒比喻为“装进瓶子里的西班牙阳光”。

自从葡萄根瘤蚜虫灾难之后,雪莉酒只允许三种葡萄品种允许种植:帕诺米诺(Palomino)、佩德罗-希梅内斯(Pedro Ximenez)和麝香(Moscatel)。其中帕诺米诺是*传统的葡萄品种,种植面积达 95%,佩德罗-希梅内斯(简称 PX),主要用于**甜型雪莉的生产。麝香多作为甜型雪莉的甜味剂。

雪利酒的陈酿有一种*特的“索雷拉系统”(Solera System)。在陈酿过程中,将酒桶叠成数层。每年从*下面那一层的酒中每桶取出三分之一去销售,然后从*下面第二层的酒中注满*底层的桶,第三层的又注满第二层的桶,如此类推.新鲜的酒液补充到*上一层的酒桶中。

3、**级红葡萄酒:丹魄

丹魄(Tempranillo)是西班牙**级的葡萄品种,果皮呈黑色的丹魄葡萄因生长期短、成熟早而得名,西班牙语里的 “Tempranillo”就是“早”的意思。丹魄葡萄酒当中品质*优产地有里奥哈地区(Rioja)和斗罗河谷(Ribera del Duero)。此外,酿酒师们也经常用丹魄葡萄搭配其他品种的葡萄来进行混合酿制,如歌海娜和西拉。

丹魄葡萄酒一般是中高酒体,低酸,低酒精,高单宁以及含有红色和黑色浆果的气味,丹魄葡萄酒一般要经过橡木桶处理和瓶中储藏后再上市。

配餐小窍门:烤蔬菜、熏肉及特色的黑毛猪*腿

西班牙什么葡萄酒好喝呢?以上三款都是西班牙比较出色的葡萄酒。大家可以选择性的尝试起来!

标签: 西班牙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