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酒已经成为了亲朋好友们聚会时必不可少的饮品。俗话常说感情深,一口闷!很多人在一口闷后,都会有脸色发红的现象。那么一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一、喝酒后脸红的原因

不少人认为,“上脸”是酒精导致的,其实并非如此,这是由乙醛引起的。

人的身体里有两种酶会对酒精产生作用,一种叫做乙醇脱氢酶,这种酶能够迅速将乙醇转化为乙醛,体内含有大量这种酶的人,往往能够在喝酒后很短的时间内出现脸红的症状。另外一种称为乙醛脱氢酶,喝酒脸红的人正是因为体内缺乏乙醛脱氢酶,所以体内迅速累积乙醛而迟迟不能代谢,因此会长时间涨红了脸。只能期待肝脏里的P450(特异性比较低的一群氧化酶)来慢慢将摄入的酒精代谢掉。

不过,大家都知道的,喝酒1-2个小时后脸上的红色会渐渐腿去,这主要是靠肝脏里的P450慢慢将乙醛转化成乙酸,然后进入TCA循环而被代谢。

二、喝酒脸红的影响

喝酒脸红的人并不像人们常说的不容易醉,相反,喝酒脸红的人容易出现头晕、**想吐的现象,因此容易出现酒精中毒。此外,通常喝酒脸红者对于酒精的敏感度比较高,饮酒后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如出现皮疹、丘疹、皮肤水肿等症状。

一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你都了解起来了吗?要想喝酒不脸红,就少喝酒,或者是在喝酒前喝一杯牛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