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酒的制作方法_如何自制桂花酒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桂花酒有着非常不错的口感,酒香甜醇厚,有开胃醒神、健脾补虚的功有。桂花酒尤其适用于女士饮用,被赞誉为“妇女幸福酒”。那么如何自制桂花酒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桂花酒的制作方法!

桂花酒的功效

中医认为,桂花性温味辛,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可以化痰散瘀,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肠风血痢、经闭腹痛有一定**。桂枝、桂籽、桂根皆可人药。由桂枝、芍药生姜、大枣、甘草配制的桂枝汤,专*外感风邪、发热头痛等症。桂根味甘微涩。

古人认为桂为百药之长,所以用桂花酿制的酒能达到“饮之寿千岁”的功效。像是汉代时,桂花酒就是人们用来敬神祭祖的佳品,祭祀完毕,晚辈向长辈敬用桂花酒,长辈们喝下之后则象徵了会延年益寿。

自制桂花酒

主料:桂花适量 江米酒2000克 枣(干)100克 桂圆50克 白参10克 白糖200克

桂花酒的做法:

1.将桂花置于通风阴凉处摊开风干一夜,然后每斤桂花加入四两白糖(粉状冰糖*好)拌匀,放入酒缶内任其发酵二、三天之后,加入四至五斤三十五度以上米酒或高梁酒,但不可用红芋、木芋酒,此类酒口感太差。

2.然后密封窖藏,一年后桂花酒即成。

3.假若窖藏五年后才饮用,这是上好的佳酿了。有条件的话,再加入五十克桂园肉和十克白参、一百克红枣,这是**家酿了。喜欢甜一点的,可适量再加些糖。假若窖藏五年后才饮用,这是上好的佳酿了。

4.成品的桂花酒色淡黄,开瓶即溢出一股桂花清香,入口甘甜醇绵。古人云,此酒有健脾胃,助消化,活血益气之功效。请记住,无论做桂花糖或桂花酒,都不能将桂花水洗。

桂花酒的制作方法,你都了解起来了吗?在秋季,桂花酒盛开的季节,采上一些桂花,来自己酿制桂花酒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