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葡萄酒如何储存?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有着非常好的口感,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比较受欢迎的。但是要想喝到美味的葡萄酒,可是有着非常多的事情要做的。那么雨季葡萄酒如何储存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一、保持葡萄酒外箱的干燥度

葡萄酒运输一般都是走物流,近期又是长时间大范围的降雨天气,所以在物流运输、货运站提货到仓库的过程中会不小心让心爱的葡萄酒淋到雨,虽然葡萄酒外箱有一定的防水功能,但是也一定要记得及时把外箱上的水迹用干燥吸水的抹布擦干。因为阴雨天气外箱上的水迹不容易蒸发,时间长了就会慢慢被纸箱吸收,水分渗透进入箱体内部,提高了箱内的湿度,时间长了容易引起葡萄酒软木塞、酒标等发霉,情节严重还会影响葡萄酒的酒质和口感。

二、监测仓库湿度的变化

葡萄酒的的储存*理想的湿度就是60%-70%,长时间的阴雨天气室内湿度大大提高,所以经销商朋友一定要时刻监测仓库湿度的变化,对湿度较高的位置进行开箱检查,进行除湿或转移位置处理。小编特意收集了一些简单实用的除湿方法:

方法 1 铺报纸。报纸铺在地上,既能吸湿又能防滑。

方法 2 点蜡烛。点蜡烛能使水汽无法凝结,从而减低室内湿度。如果家里已经出现霉味,可以选用含天然植物香熏精油的蜡烛,既可以干燥空气,又可以去除霉味。

方法 3 用热水加盐拖地板,盐能加速水分挥发。

方法 4 利用抽湿机、空调或暖风机降低空气湿度。目前市场上的除湿产品主要有空调、抽湿机、暖风机,一般家庭使用的空调都有除湿功能,但空调的除湿效果不如除湿机显著。此外,把除湿剂或除湿盒放在家里各个角落和湿气重的地方,可以有效吸附水汽。

雨季葡萄酒如何储存?以上的方法,都是非常不错的哦!大家可以适当的学习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