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蚝搭配什么葡萄酒?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生蚝有着非常好的营养功效,为此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生蚝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很多人还是比较喜欢生吃。生吃生蚝,口感非常的鲜美,搭配上一款合适的葡萄酒,口感更是**!那么生蚝搭配什么葡萄酒?

1. 夏布利(Chablis)葡萄酒

法国夏布利产区的土壤里面包含了一些牡蛎壳化石,因此这些土壤孕育出来的葡萄所酿成的葡萄酒也就多多少少沾染上了一点牡蛎壳化石矿物质的味道。也正因为如此,夏布利葡萄酒与牡蛎结下了难解之缘。年轻的夏布利葡萄酒配合牡蛎饮用非常美味。

2. 法国卢瓦尔河谷慕斯卡德(Loire Valley Muscadet)

如果在卢瓦尔河谷产区来挑选,那么塞伏尔-马恩-慕斯卡德(Muscadet-Sèvre-et-Maine)产区出产的酒泥培养法酿制的慕斯卡德葡萄酒(Muscadet sur lie)肯定是*佳的选择。这个产区以出产花香馥郁,且带有*特的碘酒和矿物味道的慕斯卡德白葡萄酒而闻名,入口轻柔细腻,酸度适中,回味无穷。卢瓦尔河谷的慕斯卡德干白葡萄酒不仅能中和生蚝的油腻,还能突出生蚝淡淡的咸味。

3. 香槟(champagne)

**大气的贝隆生蚝非常适合用一款**香槟来搭配。香槟初尝时带有淡淡的杏仁果香气息,随之而来的是奶油甜点的气味,口感和谐丰富。香槟新鲜的柑橘类香气还能带出生蚝的清爽滋味,与贝隆生蚝搭配堪称绝配。

4.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

波尔多(Bordeaux)除了盛产长相思葡萄酒之外,还盛产牡蛎。在波尔多,牡蛎和长相思葡萄酒是人人乐见的“佳侣”。吃牡蛎的时候,注意选择那些年轻的、未经过橡木桶发酵或陈酿的长相思葡萄酒。

5. 司陶特啤酒(Stout)

司陶特啤酒,又称烈性啤酒、烈性黑啤酒,是一种深色的啤酒,由烘焙过的麦芽或是大麦、啤酒花、水及酵母所制成。它源自于波特啤酒(Porter),酒精含量约7%至8%。有人说精酿黑啤和生蚝的搭配是*佳的美酒美食搭配之一,想体验这种****的感觉吗?找机会尝试一番吧!

生蚝搭配什么葡萄酒?以上五款酒都是值得一试的。大家赶紧吃起来吧!在这样的季节,生蚝是不能错过的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