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经营酒水店_酒水店如何经营

2016-08-20来源 : 互联网

酒水店有着很好的市场商机。在中国酒水总是离不开饭桌,只要吃饭,就会喝酒。即使不吃饭也要喝酒。为此做酒水生意,是非常的**的。那么要想经营酒水店**。学会经营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如何经营酒水店呢?酒水店如何经营呢?

一、筹备阶段

1、开什么样的酒水店。

在开始准备工作和开始经营之前,你必须*先确立自己希望开一个什么形式的酒店。是开贵族享受?还是一般服务型酒店?抑或是民族和风味酒店、自助酒店、快餐店……

2、酒水店的投资费用

酒水店的规模、地理位置以及当地的经济发达程度和繁荣程度都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投入的资金量。毫无疑问,在繁华地带的餐馆的租赁费用和建设成本肯定会高出其它一般地带很多。

至于是从零开始新建一家酒店,还是购一家现成的酒店,或是租赁别人的酒店,得从自身情况出发,慎重分析和选择三种投资方式的利弊,衡量各自的投资风险。

3、合法经营、办理手续

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办理手续以获得合法经营许可证。

二、酒店的选址

1、确定酒店的规模

在正确选择酒店的规模和位置之前,经营者必须确定餐馆的规模。因为只有在餐馆规模确定之后,才有可能去合适的地段寻找合适的房屋。

2、选址标准

①、地理位置的选择标准。

酒店选择的标准一秀要求达到周围环境干净卫生、空气清新、无噪音污染。*好周边地绿化较好、建筑物美观。

②、经济方面的选择标准

酒店周围环境的经济特性直接影响酒店的经营,必须根据其特性做出相对应的对策。比如对商业区、商务区、工业区、大学区、娱乐区或住宅等不同特性的区域,以及它们不同的规模和档次,酒店要采用不同的营销策略。地区经济背影要注意选址区域的经济发展趋势,特别是商业发展速度。这些因素对餐厅的前景有很大的影响。

③、市场方面的选择标准

地区同类型餐馆的竞争程度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未来的利润。

④、考虑客源

餐馆*好能够既选近居民区以临近商业区。

3、典型的餐馆地段

①重要的车站附近

在车站附近,存在大量的顾客群,其中有来往的乘客、上班的员工、上学的学生等。针对不同的顾客,餐馆的侍客方式也要有所不同,尤其要慎重处理定价问题,顾客有此地段*大的目的是等到车,因此快餐店*适宜。

②公司商号集中区

这些地段以上班的白领以及这些公司的顾客为餐馆*主要的顾客。其光临目的大多数是为了洽谈生意或聊天。这些顾客的消费量一般较高,而且比较看重餐馆的档次、装修和服务质量。如果经营得法,将给你带来大量的利润。

③学生街

④商业闹区

⑤各类型的住宅区

这种地段的顾客以住宅区的附近居民为主,待客**是如何体现亲切温暖以及提供新鲜美味的餐饮。

⑥市郊路段

4、餐馆大门的选向

①大门不宜正对城市主干道

②大门切忌正对人行天桥、高架桥、立交桥

③大门不能正对烟囱

④大门切忌正对交通灯

⑤大门切忌正对厕所、排污沟等恶气重的地方。

综上所述,大门朝向要因人因时因地而开。餐馆选址关键要对顾客产生吸引力,和用地形环境使顾客产生强烈的就餐欲望

三、餐馆的装修、设计和设备规划

餐馆的装修风格和店面内的氛围是吸引顾客的重要因素。通过塑造餐馆的形象个性,增强餐馆的影响力,提高竞争力。

1、设施功能分区和总体规划

店面内部空间一般分为三部分,即,餐厅:包括餐台、通道、吧台、收银台等;厨房:包括包括厨房、凉菜间、面点间等;辅助面积:包括办公室、财务室、库房、卫生间等。按照有关管理部门的规定,这三部分面积的分配比例应为1:1:1。但是考虑到餐馆的利润毕竟是由营业面积实现的,因此经营者总是想方设法地扩大营业面积。

2、装修时应把握的原则

①适度而不过度装修:有些餐馆在装修时大量采用国内外*流行的装修材料和结构,希望用时尚吸引顾客,花了很多*,而实际效果可能并不理想。

②与经营特色相统一:中小餐厅的营销策略应以突出特色为主

③与与客户的要求统一:客户是以特定的社会群体来划分的,每一个社会群体因地域、文化、阶层等社会人文背景基本一致,所以在环境要求上也体现出较为明显的一致性。

④突出人性餐馆:装修的个性易于顾客的别和树立口,但过分张扬的个性可能适得其反,使部分顾客望而却步。因此,突出个性时时要柔和、适度。

在把握上述原则的基础上,装修设计时要多做几个方案进行比较、修改,从而确定合理的实施方案。

3、餐馆外部设计

餐馆的外部设计主要是指餐馆门面的设计和装修。

餐馆门面设计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对顾客吸引力的大小。而吸引顾客是创造餐馆的经济效益的前提,所以餐馆的外部设计显得尤为重要。设计既要考虑人们普遍的价值观、审美观,又要体现出一定的文化内涵,以满足不同层次的人群对饮食文化的各种需求。因此,餐馆的外观设计要醒目、有特色,使消费者容易区别辨认。

四、经营发展

1、菜单设计、定价和价格策略

一份菜单必须具备完整说明该餐馆所提供的餐饮服务的功能,内容包括各式菜点的品名、价格、做法、**说明等。除此之外,一份出色的菜单还必须能够展现餐厅经营风格,并运用色彩、图案等设计技巧吸引顾客注意,成为整体营销策略的一部分。

①、菜单的设计

在着手拟定菜单之前,餐馆的经营者必须先综合考虑本身的条件、菜品的特点、餐馆的特色、环境等因素,并配合其特有的风格,逐步制定*适合该餐厅经营形态的菜单。

②、菜单的定价

菜单定价时应考虑同行的竞争、各种服务和餐馆的规模和档次。

2、服务质量管理

餐厅的服务过程,从迎宾开餐到结账送客,自始至终伴随着服务员的服务。服务员不仅要把为客人提供餐饮服务作为自身的职责,还应该向客人推销餐饮食品。餐厅服务质量是餐馆的生命线,稍有不慎,餐馆将会陷入恶性循环。因此,服务质量的管理在经营中显得尤为重要,必须贯穿在经营的全过程、全方位、全体人员中。进行餐饮服务质量控制的目的是使餐厅的每一项工作都围绕着“服务至上”的原则来进行。服务员在为客人提供餐饮的过程中,客人对服务员印象*为深刻的就是服务员主动热情的服务态度,耐心、周到的服务和精心细致的操作。

五、餐馆的采供管理

餐馆生产的准备过程,是由原材料的采购、验收、入库和出库四部分所组成。

1、原料的采购管理

⑴采购的目标

①、找到质量合格的原材料。

②、确定合理的购买数量。

③、找到价格合理的原材料。

④、找到合格的供货商。

⑵采购的方式

①、和固定的供货商签订供贷协议。

②、直接市场采购。

③、由供应商报价。

④、招标采购。

⑤、直接到原产地进购。

2、验收和进货程序

①、对照采购单和有关票据,检验所购进的原材料。

②、确定原材料的质量和数量能够符合生产要求。

③、检查价格。

④、受理进货。

⑤、送库储存。

⑥、填写每日验收报告和其它有关表格。

3、原料的发放

原料的发放,是餐馆经营从原料采购、验收入库、贮存保管到出库供应整个过程中的*后一个环节。厨房在领料之后,就可以直接进行生产,然后将菜品提供给顾客。原料的发放管理的任务在于:保证厨房用料得到及时充分的供应;控制厨房用料成本,为核算整个餐饮成本提供依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