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不能喝酒_糖尿病可以适量喝酒吗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酒是带有两面性的一个饮品。少量的饮酒对于身体的健康是比较好的。但是过量的饮酒,对于身体来说,伤害是非常的大的。那么糖尿病能不能喝酒呢?糖尿病可以适量喝酒吗?

一、糖尿病与喝酒的关系:

酒精对机体代谢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酒的后果是十分严重的。在执行饮食控制的糖尿病患者中,非饮酒者60%可见血糖控制改善,而饮酒者只能达到40%,在不实行饮食*疗的患者中,病情大多会发生恶化,如果再加上饮酒则后果更为严重。

二、糖尿病人过量喝酒的危害:

1、酒精可使病人发生低血糖的机会增多,这是由于每克酒精产热7千卡,病人可能因喝酒而减少饮食,但酒精的吸收和代谢较快,不能较长时间维持血糖水平,而且酒精本身也能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增强胰岛素的作用。

2、2型糖尿病病人可能因饮酒而影响**进食,不利于饮食控制。

3、服用磺豚类降糖药病人可能因饮酒而发生面部潮热,心慌气短等不良反应。

4、对于肥胖的糖尿病病人,饮酒还有增加体重之虞,1瓶啤酒含热量约为500千卡,喝多了会引起啤酒肚,也就是腹部型肥胖,这对病人是十分不利的。

5、喝酒损害糖尿病人胰腺,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酒精会刺激胰腺,使其分泌的消化酶和胰腺液成分发生改变,进而导致胰内蛋白质过分浓缩,使蛋白质不断堆积,形成栓子,堵塞胰腺导管,造成钙质淤积,成为胰腺结石。

6、喝酒会加重肝脏负担,肝脏是酒精的解毒脏器。肝功能正常者,肝脏解毒能力强,能把大部分有毒物质加以转化后排出体外。糖尿病患者的肝脏解毒功能差,饮酒会加重肝脏负担,还可发生高脂血症和代谢紊乱。

7、引起胃炎,酒精对胃黏膜是种刺激,会引起胃黏膜充血、水肿,发生炎症。若长期空腹饮烈性酒,还会引起萎缩性胃炎,影响营养吸收,发生贫血和周围神经炎等疾病。

糖尿病能不能喝酒?为此为了你的健康着想,还是不喝酒的为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