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白是什么原因_喝酒脸白是怎么回事_喝酒为什么脸白

2016-08-18来源 : 互联网

酒有着很悠久的历史,喝酒的人也有着千姿百态。有些人喝酒就跟没事人一样,有些人喝酒脸色发红,有些人喝酒脸色惨白。喝酒脸白是怎么回事呢?喝酒脸白是什么原因呢?喝酒为什么脸白呢?有什么科学依据吗?

喝酒脸红的人其实不容易伤肝脏,而喝酒脸白的人特别容易伤肝脏。红脸的人大家一般少劝酒,因此喝得少,酒后发困,睡上15-30分钟就又精神抖擞了。而白脸的则往往不知自己的底线,在高度兴奋中饮酒过量,直到烂醉。他们体内的酒精由于没有高活性的酶处理而发生积累,导致肝脏损伤。酒精性肝损伤一般只发生在这些人身上。红脸的人可以连续几餐即便喝吐了也还能喝酒,而白脸的人需要更多时间的休息,因为酒精的代谢需要一两天的时间。

顺便提一下,根据有关研究江浙两省的人似乎是红脸基因的起源地,也就是说这些人多数带有高活性的乙醇脱氢酶。而北方人多数是白脸型的。那么如果你是北方出生的,又是红脸型的,说明什么呢?答案是明显的,因为红脸基因是显性基因。

此科学研究总结得出两点结论:红脸型贪杯易患食道癌,白脸型暴饮易患肝癌。

喝酒脸白是什么原因?你都了解起来了吗?喝酒脸红和喝酒脸白的人,都不能喝酒,为此大家一定要少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