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喝酒不易醉_喝酒千杯不醉的秘诀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很多应酬的男士来说,喝酒是非常的伤身的!而且在酒桌上是很容易醉的!尤其是酒量不太好的人!那么怎么喝酒不易醉呢?喝酒千杯不醉的秘诀你了解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一、喝酒前

1、面类食物:喝酒之前一定要吃点东西,让胃有东西消化,因为空腹喝酒是非常容易醉。喝酒前吃点面包或者馒头等面类食物,不会那么容易醉酒。

2、生黄豆:喝酒前吃点泡过的生黄豆能防醉。因为这些里面的蛋白质可消耗酒精,可以减少酒精对身体的损伤。

3、牛奶:喝酒前喝杯牛奶,不仅能养胃,还能形成保护膜,减少酒精对胃的伤害。

4、淡盐水:虽然淡盐水不能算种食物,但是这里依旧值得一提,因为喝酒前喝一些淡盐水,有利于利尿,可以让酒精尽快排出体外。

二、喝酒时

1、富含淀粉的食物:淀粉类大分子可以和酒精发生结合,延缓胃部对酒精的吸收。酒桌上*常见的富含淀粉的食物就是米饭。因此,边喝酒时,边吃点米饭,既能填饱肚子,又能防止醉酒。

2、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酒精在肝脏中的代谢需要维生素B的帮助,因此喝酒前*好可以多吃粗粮、奶类、蛋黄和菇类等食物。另外,如果有必要,还可以直接服用复合维生素B片。

3、酸奶:酸奶质粘稠往往加入了植物胶增稠剂,因此在胃中停留时间较长,有利于稀释酒精,并延缓酒精的吸收。这种食品备起来方便,喝起来也方便。喝酒的间隙还可以名正言顺地喝。

4、蔬菜:蔬菜水分较多,能够有效地帮助稀释酒精的浓度。菜花和南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5、豆制品:豆制品中有一种氨基酸能解酒精,食用之后能加速其排出体外。另外,豆制品中的卵磷脂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6、动物肝脏食物:喝酒时,多吃猪肝等动物肝脏,可以提高人体对酒精的解毒能力。

7、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蛋白质和脂肪在胃内停留的时间*长,所以*适合作为下酒菜。为避免摄入过多高蛋白质食物导致发胖,*好选择鱼、瘦肉、鸡肉、鸡蛋和奶酪等食物。

三、喝酒后

1、西瓜:西瓜可以清热去*,水分含量高,能使酒精快速随尿液排出。现在正是吃西瓜的季节,方便又实惠。

2、香蕉:香蕉是*疗宿醉的理想食物。当你宿醉时,你的身体流失了很多新生代谢所需的钾盐,这时如果吃点香蕉,那么你的身体将很快能够**。香蕉是很常见的水果,因此,爱喝酒的人家里可以常备香蕉。

3、西红柿汁:西红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西红柿汁300毫升以上,就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

4、葡萄: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达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饮酒前吃,还能预防醉酒。涨姿势了,原来葡萄不仅可以酿酒,还可以解酒啊!

5、蜂蜜: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

6、浓米汤:米汤中含有多糖类以及维生素B,有醒酒的作用,加入白糖一起饮用的话,解酒效果会更好。米汤即煮饭的时候,煮开的时候上面的那一层米水,用勺子勺出来即可。

7、热水:说到这里,百科君突然想起某友人某日凌晨5点在朋友圈发出“陪客户喝了一晚,谁现在给我一碗热汤喝,我愿意爱TA一辈子!”的感慨。此时的一碗浓米汤定是胜过万千甜言蜜语与海誓山盟呀!不过,百科君又看到某人在下面评论了一句“辛苦了,兄弟,还是自己烧壶热水来得实际!”喝浓米汤实在太需要人品了,还是喝热水吧,让水把酒精排除体外,虽然平淡了点,倒也不失为一个方法。

喝酒千杯不醉的秘诀,无论是喝酒前还是喝酒时还是喝酒后,大家都要好好的了解起来!掌握好这些小妙招,喝酒时,酒量才会大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