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红的危害_喝酒脸红有什么危害_喝酒脸红的危害有哪些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一喝酒脸就红。对于这些人来说喝酒脸红好像成了常态!喝酒脸红的罪魁祸*就是乙醇。由于乙醇的毒性远大于乙醇,为此很多体质敏感的人,喝酒后容易脸红!喝酒脸红有什么危害吗?喝酒脸红的危害有哪些呢?喝酒脸红的人更容易被酒精伤害!

酒后酒精会抵达全身各个器官

白酒、红酒、啤酒中均含有酒精,也就是乙醇,这是一种不需要消化即可吸收的物质。

乙醇顺着食道进入胃部,在这里消化掉一小部分后,进入肠道,基本上所有的乙醇都会被人体吸收。被吸收的乙醇进入血液循环,随着我们汗液、尿液还有呼吸道排出10%,剩下的就靠肝脏分解了。北京地坛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谢雯解释说,乙醇会像水一样被分配到身体的各个组织器官,所以随着体内酒精在血液里的浓度升高,会影响到其它器官和大脑,长期大量饮酒后有些人会出现手抖、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俗称为“酒麻木”。

解酒要靠两种酶

人体内有两种酶,一种叫做乙醇脱氢酶,另一种叫做乙醛脱氢酶,两种酶共同作用,帮助解酒。酒精,主要在肝脏中的乙醇脱氢酶的作用下,从乙醇分解为乙醛,乙醛积聚将刺激肥大细胞释放血管活性物质引起血管舒张而导致出汗、发音困难、**和心动过速等,毛细血管末梢扩张,人就开始出现脸红现象。而乙醛在肝脏中的乙醛脱氢酶的作用下,将乙醛分解为乙酸,而乙酸*终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被排出体外,随着乙醛被分解,乙醛导致的脸红会慢慢淡去。

喝酒脸红更要少喝酒

喝酒容易脸红,是因为这个人的身体能**地分解乙醇,却无法**分解乙醛,导致乙醛在体内的含量逐渐升高;喝酒脸白的人,是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两种酶都比较丰富,能快速将乙醛分解为乙酸,进而分解为二氧化碳及水。

乙醇代谢中间产物乙醛的化学反应性和药理毒性均较乙醇更强,不仅能损伤线粒体,而且能抑制肝细胞内谷胱甘肽的合成,使肝细胞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减弱,导致肝细胞损伤。

喝酒脸红的罪魁祸*,正是乙醛。由于乙醛的毒性远远大于乙醇,因此,饮酒后易脸红的人,可能更容易为酒精所伤害,应该更少的喝酒。

好喝酒的人更易引发食道癌

喝酒脸红的人是否更易得食道癌,这种相关性国内目前尚无开展类似的研究。但可以肯定的是,喝酒的人比不喝酒的人,患食道癌的概率要大一些。

喝酒的人之所以会脸红,是因为这类人群缺少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所谓乙醛脱氢酶正是上述美国学者提及的“ALDH2”。

****显示,人体中缺乏这种酶,就会无**常代谢乙醇(酒的成分)的氧化产物乙醛,血液乙醛浓度增高,进而造成一系列饮酒后的不良反应,如脸红、头晕、心跳加快等。

喝酒过量的人容易引起胃食管反流、巴瑞特等症状,这是因为喝酒导致胃的肌肉变得松弛,致使胃里面的内容反流到食管,反复几次刺激之后,容易引发反流性食管炎等病症。而反流性食管炎患者患食道癌的概率比一般人要高很多。这是夏教授认可喝酒与患食道癌有一定关系的原因。

食物解酒 见效慢但安全

人们不要太迷信解酒药,因为现在市面上的一些解酒药,效果都不是太好。

据其介绍,解酒药主要原理是保护胃黏膜,减少对酒精的吸收以及加快血液中酒精的代谢,但这种药不易长期使用。另有报道指出,解酒药还可能引发副作用,危害人体健康。

如果有些应酬实在没办法推却,非得要喝酒怎么办?人们还是应该适度饮酒,喝酒容易脸红的人更要少喝。如果应酬实在没有办法,喝酒之前可多喝酸奶,保护胃和食道黏膜。

有研究显示,酸奶可以对胃黏膜形成一个保护膜,降低酒精的吸收程度,同时也降低血液里的酒精浓度。此外,酸奶中的各种有益杆菌可以清理肠胃,防止胃部受伤。

喝酒脸红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为此如果你一喝酒就脸红,还是少喝酒的危害。*好是不要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