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的好处和坏处_喝白酒的好处和坏处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一款酒。白酒不仅好喝,而且对身体也是有着很多的好处!常喝白酒有着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凡是都是两面性的白酒也是如此,白酒对身体有益的同时对身体也有害。那么喝酒的好处和坏处你了解多少呢?喝白酒的好处和坏处又有哪些呢?

喝白酒的好处

白酒中除了含有极少量的钠、铜、锌外,其余的全是水和乙醇,几乎不含维生素和钙、磷、铁等。通常认为白酒有活血通脉、助药力、增进食欲、消除疲劳、陶冶情操、御寒提神的功能。

白酒的小偏方

喝白酒有一定的好处外,白酒还有一些小偏方。

去痛:不慎扭伤了脚时,取用热水温过的白酒涂抹在伤处,能够起到活血化瘀、减缓疼痛的效果。

去腻:在制作鱼类或者肉类的菜品时,可以加入少量的白酒,那样会使菜肴变得更加美味,并且不油腻。

去苦:在做鱼的时候如果不小心把鱼胆弄破了,可以在鱼的肚子上抹些白酒,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就能去除苦味。

去泡:如果因为长途跋涉或者过度摩擦造成手脚起泡的话,在临睡觉以前用白酒涂抹在患处,第二天早晨就能使泡去掉。

喝白酒的坏处

在喝白酒的时候,要知道节制,知道适可而止,而不是喝到酩酊大醉。虽然适量地喝白酒有好处,可以加快血液的循环,对改善睡眠有一定的功效。但如今人们喝白酒是越喝越糊涂,严重的话还会造成胃出血,伤害肝脏等器官。

《黄帝内经》上就说“以酒为浆,以妄为常”,也就是如果毫无节制地滥饮,就会造成身体不适,那是一种不理性、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喝白酒的注意事项

上面介绍了喝白酒的好处和坏处,那么喝白酒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阴虚、失血以及温热患者不能饮用白酒;

2、处在生育期的男女*好不要饮用白酒。

3、饮用白酒前不能服用各种镇静类、降糖类、抗生素和抗结核类药物,否则就会引起头痛、呕吐、腹泻、低血糖反应,甚至出现死亡的后果。

4、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和肝功能障碍者应忌饮白酒。

5、在空腹的时候不要饮酒,否则容易引起肝硬化。

喝白酒的好处和坏处,你都了解起来了吗?大家在喝白酒的时候,一定要学会节制,坚持适量原则,这样喝白酒对身体才会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