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喝酒是指喝多少?

2016-08-15来源 : 互联网

酒是中国非常传统的饮料之一。有句俗话说“无酒不成席”。在节假日,在任何场合,喝酒早已成为一种习俗!都说喝酒伤害身体。但是适度喝酒对于身体的好处还是特别的多得。那么适度喝酒是指喝多少呢?

酒是以米、麦、粟、高梁等和曲酿造而成,均含乙醇,不同的酒类还含有脂肪酸类、酯类、醛类、糖类、糊精等。饮酒有利有弊,适量喝酒可以活血化瘀,疏通经络,温阳散寒,但过度饮酒甚至酗酒则百害丛生:酒在体内可分解产生能量,但不含有任何营养素,过量饮酒则减少了其他多种重要营养素(如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的摄入;过度饮酒可使食欲下降,损伤胃肠粘膜,影响营养素的吸收;连续过量饮酒能损伤肝细胞,干扰肝脏的正常代谢,进而可致酒精性肝损害及肝硬化;过量饮酒影响脂肪代谢。

肝脏脂肪合成增多,血清中甘油三酯含量增高,发生高甘油三酯血症的可能性增大;流行病学研究表明长期过量饮酒会增加高血压、脑卒中的危险;饮酒还会增加患某些癌症的危险;酗酒还可引发交通事故、**事件,危害社会*安。

2007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严禁酗酒,如饮酒尽可能饮用低度酒,并控制在适当的限量以下,建议成年男性**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g,成年女性**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15g。

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对酒精的危害更为敏感;乙醇对孕妇的有害作用波及胎儿发育,甚至诱发胎儿先天性畸形,所以青少年对及孕妇应忌酒。

适度喝酒是指喝多少?适度喝酒就是男性不要超过25g,女性不要超过15g!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