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进口葡萄酒好坏?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葡萄酒进入很多人的生活。然而,市面上红酒质量参差不齐、鱼目混珠,假酒曝光的新闻也是层出不穷。那么学会辨别进口葡萄酒的好坏就很有必要了。那么如何辨别葡萄酒好坏呢?

1.看中文背标

按照我国《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规定,进口红酒都要加**的中文背标。标上都会有基本信息(酒名、产地、年份、葡萄酒品种等),因此,原瓶进口葡萄酒要具有正标和中文背标。一款进口的法国葡萄酒如果是原装从国外来的,因为国外的都是机器流水贴标,酒标的正标和副标看起来都很整齐的。

2.看条形码

中文标上都会有条形码,这些条形码**个数字代表不同的国家,3代表法国、0是代表着美国、7代表智利、8是代表西班牙、9是代表澳大利亚、6为国内灌装等等。

3.看计量单位

原装进口的红酒在酒标上的容量都是标75cl而不是750ml,“cl”为分升,如果标的是“ml”毫升,则为进口罐装酒或假冒的进口红酒;

4、看液面高度

一般而言,十年以内的葡萄酒的液面都在瓶颈弯曲部位以上,法国葡萄酒灌装十分准确,相反一些国内灌装的葡萄有时会出现灌装不够的现象。

5、看酒塞标识

软木酒塞商的文字和酒瓶标签上的文字要一致。

8、看葡萄酒液

看葡萄酒的颜色是否不自然?酒质变坏时颜色有浑浊感,也会有不明悬浮物(瓶底有少许沉淀是正常的结晶体)

如何辨别进口葡萄酒好坏?掌握以上方法,基本上就能鉴别出一款进口葡萄酒的真假和优劣。

标签: 进口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