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子的女人能不能喝酒?

2016-08-1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刚生娃宝宝的妈妈们,在做月子期间,有着非常多的注意事项,坐月子时,是妈妈们身体*脆弱的时候!这个时候一定要好好的注意保养。那么做月子的女人能不能喝酒呢?

做月子的女人能不能喝酒?

答案是,由于女性在坐月子时属于特殊时期,应该做到尽量的滴酒不沾,即使是果酒也一样。

为什么坐月子不能喝酒?

如果产后妈妈进行哺乳的话,*新研究结果表明,酒精会影响哺乳期妈妈的乳汁分泌荷尔蒙,从而减少乳汁的分泌量。还发现,哺乳期的妈妈只饮一点点酒的话,也会延迟乳汁分泌的时间,减少乳汁分泌量,饿到小宝宝。

坐月子可以吃米酒煮过的食物吗?

在我国的一些地区有这样的风俗,女性坐月子时要食用米酒煮过的食物,但并不是每个女性都适合这样的方式。现代人罹患B型肝炎、C型肝炎者不在少数,过量的酒精容易造成肝脏的负担,更何况有些妈咪对酒精过敏,或有些人根本就不敢喝酒,突然坐月子料理都掺了酒,往往接受度不高,即便酒煮沸过后,可以让酒精挥发掉,但仍不需如此勉强。而一般民众,或许多平时不喝酒的女性在进补时,也不必用到全酒,以半酒水*为恰当。

与其说食物要用酒煮过,不如说只要是煮过的食物,且能温热服用,同时避开冰冷、凉性的食材,就对妈妈健康有益。

使用过量的酒精多少会造成母体的负担,对泌乳也会有些许的抑制作用。虽然酒煮沸后酒精成分会减少很多,但现代医学均认为只要能做到健康饮食,月子料理即使不加酒也没有关系。当然了,饮酒是**要禁止的。

做月子的女人能不能喝酒?在**看来,坐月子的女人*好是不要喝酒,以免影响到哺乳,从而影响到孩子!也有很多人说坐月子时,喝酒酿是比较好的,这也是要根据大家的个人情况来看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